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警徽闪耀

新春我在岗 | 假期“不打烊” “警色”护平安

2023-01-30 10: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英山监狱、黎塘监狱、未成年犯管教所(邕州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日初八

街头巷尾依旧是

欢喜过年的浓厚氛围

新春佳节,人们奔赴团圆

感受亲情、分享欢乐

但仍有许多监狱人民警察坚守岗位

他们用坚守诠释责任担当

用行动守望万家灯火

为社会安稳保驾护航

一起来看看他们

假期“不打烊”的故事

听听他们的节日心声......






英山监狱 黄烜 






“作为一名新警,我深感监狱人民警察责任重大,在岗位上过年,也算是一种别样的经历。”当被问到为何主动申请春节执勤时,黄烜这样回答。春节期间,黄烜积极开展心理疏导工作,缓解罪犯思乡之情,组织开展节日趣味活动,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英山监狱 蒋文青 






在春节这个特殊时间点,蒋文青再次主动申请执勤,让家在外地的同事回家过年。“总要有人值班,我还年轻,监区老同志多,让他们多休息。”从警12年,他始终做到忠诚履职,初心不改,以实际行动践行监狱人民警察的使命与担当







黎塘监狱 覃一峰 






“入警的时光如白驹过隙,但回想起来却那么充实。这一年我收获了成长,明白了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的使命与责任。我会时刻保持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站好每一班岗。新的一年,我将会更努力工作,对得起头顶的警徽,也会更加刻苦学习,对得起肩膀上的肩章。”覃一峰自豪地说。







黎塘监狱 鄢庆宁 






鄢庆宁已经连续三年未能陪家人吃年夜饭了。虽然每一次都因为无法陪伴家人感到愧疚,但他说:“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在组织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战斗,正所谓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青山矗立不坠凌云之志。”







未成年犯管教所 何龙昊 






今年是何龙昊工作的第三个年头,这两年春节他都主动申请到监区执勤,他说:“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作为一名年轻的政工干部,我应该起到带头作用,克服困难,积极到一线补充警力,为监区分忧。”







未成年犯管教所 刘海珍






“今年不能陪伴家人共度春节,虽有遗憾,但自古忠孝难两全。春节坚守岗位,我们在,平安在!”刘海珍表示,既然选择了监狱人民警察这份职业,就选择了义无反顾的责任和担当。身着警服就应当不忘初心,头顶国徽就应当不辱使命。







未成年犯管教所 胡荣辉






胡荣辉11年前从部队转业到未管所工作,这些年他只回过一次老家过春节。今年春节,他依旧在岗值班,他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警察,只要组织有需要,我决不退缩。严格履职,不放过每个细节,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是我的责任。”




来源:英山监狱、黎塘监狱、未成年犯管教所(邕州监狱)

编辑:黎毅浩

校对:文少涛、莫文龙

一审:童团结

二审:范小香、倪小兰

终审:孔  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