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警徽闪耀

青春故事 | 白衣执甲显担当

2022-11-23 10: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贵港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贵港监狱九监区

四级警长、住院医师

梁远鹏


身穿白大褂从社会医师到监狱人民警察,梁远鹏以白衣执甲的干劲、初心不改的冲劲,全力以赴维护监狱医疗、监管双安全。

2019年,梁远鹏通过公务员考试,成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主要负责住院部以及重症病犯的病情治疗、急危病犯抢救和转送等工作。

梁远鹏专业技术扎实,无论是专业知识培训、罪犯年度体检和健康档案整理,或是处置医疗废弃物、运送氧气等工作,他都游刃有余。在完成本职医疗工作之外,还承担核酸采样和防疫物资管理发放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和医疗安全贡献力量。

梁远鹏深知对病犯的诊疗,不仅治“身”,更要治“心”。在工作之余,坚持学习心理学、监狱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狱政管理知识等。

一名患有糖尿病的罪犯,入狱后改造积极性不高,梁远鹏在该犯病情稳定后,查阅其档案并与其直管警察沟通,了解掌握该犯基本情况,坚持每天开展谈话教育。经过一个多月的谈心谈话和医疗诊治,该犯身心逐步恢复健康,积极投入到改造中。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模式下,梁远鹏选择坚守一线战疫。忙完一天的工作,与家人视频通话时,他总是满怀愧疚。他说:“虽然愧对家人,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责无旁贷,我相信坚持就是胜利。

重任在肩,使命如磐,梁远鹏作为一名新时代监狱青年警察,用智慧和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青春力量,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来源:贵港监狱

编辑:李凌凯

校对:文少涛、莫文龙

一审:童团结

二审:范小香

终审:孔  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