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警徽闪耀

我们这十年|新康监狱:立足全区监狱系统医疗服务保障 实现跨越式发展

2022-10-11 10: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新康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康监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稳定首位意识,立足全区监狱系统医疗服务保障,创新发展思路,健全工作机制,狠抓任务落实,持续深入推进平安、法治、智慧、清廉监狱建设,荣获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自治区文明单位、自治区三八红旗集体、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集体二等功等荣誉,为维护平安广西做出了积极贡献。



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强“六型班子”和规范化党支部创建工作,加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促进党建工作与监狱工作深度融合、共同发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党委班子的科学决策能力明显提升。


研究解决职工住房、医疗技术器械保障、信息化建设、专业技术晋升等重大事项和警察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政治生态环境得到不断净化,警察职工和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监狱医疗服务保障能力显著加强

    

作为全区监狱系统唯一一所二级综合性医院,坚持科技强院的思路,全区监狱系统医疗服务保障功能不断提升。严格落实医疗管理核心制度,加强规范化管理水平,不断拓宽医疗服务项目,推动医院科研工作,医疗设备不断更新完善。

采取多种方式拓宽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全力承担驻邕片监狱单位警察职工的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任务,为全区监狱系统医疗卫生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十年来,监狱医院门诊诊疗累计达30万余人次,住院诊疗累计2.53万余人次,治愈好转率保持在94 %以上,危重病人抢救成功率保持在84%以上,无重大医疗事故发生。



监狱工作实现规范化法治化发展

严格落实各项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稳定首位意识,紧紧围绕平安、法治、清廉监狱建设,依法开展刑罚执行、狱政管理、教育改造和生活卫生等工作,罪犯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



深化与公安、戒毒、社区等部门的联防联动机制。扎实开展规范化监区创建工作,先后推行责任区域管理教育办法等举措,监管质量明显提升。连续16年实现监管安全“四无”目标。

组织罪犯参加心理健康普及教育学习,每年联合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病患陪护专项职业能力培训和考试考核鉴定,培训合格率及考证鉴定通过率达100%。深入推进监区文化建设,实现“一监区  一品牌”,不断提升罪犯教育改造水平。



警察队伍综合素质不断提升

大力推进“十百千人才计划”,坚持以素质能力提升为导向,以警察队伍绩效考评为抓手,以常态化岗位练兵活动为载体,不断拓宽教育培训渠道,警察队伍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

十年来,共有2人获得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15人获得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71人考取国家二级、三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146篇医学论文在国家、省(部)级医学杂志发表,1人荣立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个人三等功。


来源:新康监狱

编辑:李凌凯

校对:文少涛、莫文龙

一审:童团结

二审:范小香

终审:孔  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