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警徽闪耀

我们这十年 | 未成年犯管教所:润心铸魂促新生 忠诚履职护平安

2022-10-09 08: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未成年犯管教所(邕州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党的十八大以来,未成年犯管教所(邕州监狱)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监管改造工作主线,抓党建带队伍,抓安全保稳定,持续实现监管安全“四无”目标,不断推动平安、法治、智慧、清廉监狱建设。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十年来,未成年犯管教所(邕州监狱)逐步完备的智能化安防系统、监管指挥中心和执法协同办案等工作平台,大大提高指挥调度能力和公正执法效率。曾先后荣获全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基本素质教育考试考核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政治建警  磨砺铁军


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引领警察职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素质强警、从严治警,深入开展警察“实战大练兵”,常态化开展多种形式、富有实效的政治轮训和业务培训,不断提升警察队伍能力素质;坚持制度管警,科学用警,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党员警察坚定理想信念,打造一支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警察队伍。




春风化雨  重塑灵魂


以改造人为宗旨,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罪犯,组织罪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法制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展规范化训练,促使罪犯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引入社会资源开展帮教活动,包含就业指导、急救、科普知识培训、书画指导及法律咨询等,让未成年罪犯感受社会温暖,矫正不良行为,唤醒良知,重塑灵魂。




法制宣传  服务社会



自2018年12月“全区预防青少年犯罪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挂牌以来,充分发挥基地的作用,接待南宁市30多所院校师生来开展警示教育;坚持不定期开展监狱开放日活动,向社会公众展示监狱改造工作成果;联合电视台等部门常态化开展“法治护航  快乐成长”走进校园等大型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编写《少年犯罪启示录》,在开展送法进社区、送法进校园活动中,向学校师生发放;组织警察到南宁市及其周边60多所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加鞭。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起点上,未成年犯管教所(邕州监狱)在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训词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全体警察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不断谱写监狱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来源:未成年犯管教所(邕州监狱)

编辑:李凌凯

校对:文少涛、莫文龙

一审:童团结

二审:范小香

终审:孔  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