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警徽闪耀

我们这十年|桂中监狱:扎实推进平安监狱建设

2022-10-02 09: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桂中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历史有声

岁月无痕

始建于1951年的桂中监狱

走过了71年的光辉历程


党的十八大以来,桂中监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监管安全规范化,扎实推进平安监狱建设,用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作出贡献。


这十年

立足政治机关性质抓规范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监狱工作路线、方针、政策,强化刑罚执行能力,坚决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权威。




这十年

秉承优良传统抓规范


高度重视监管安全和执法规范,坚持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确保监管安全。在持续完善物防、技防建设,推动信息化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积极开展对罪犯的政治时事教育、职业技能培训,大力推进“教育改造社会一体化”工作,不断提高罪犯改造质量,有力维护改造秩序。



健全完善与武警部队、公安、消防等部门的联合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强化各种预案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这十年

着眼制度落实抓规范


严格执行广西监狱刑罚执行工作规范,推动监狱执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在广西监狱系统率先实行全员安全责任制,大力推行“8S”管理,加强微型消防站建设。

常态化开展执法开放日、监狱长接待日活动,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以公开促公正,监狱执法公信力不断提升。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这十年

强化队伍建设抓规范


将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狱综合治理深度融合,深入开展案件倒查30年以及工程、采购等领域查纠整改,大力整治顽瘴痼疾,彻底肃清流毒影响,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不断铸牢。



深入推进岗位大练兵,强化队伍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暖警爱警措施,为监管安全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春华秋实,硕果累累。桂中监狱连续20年实现监管改造“四无”工作目标。



桂中监狱将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发扬桂中精神,昂首阔步,奋勇向前,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桂中监狱

编辑:黎毅浩

校对:文少涛  莫文龙

一审:童团结

二审:范小

终审:孔  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