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警徽闪耀

坚守“团圆”——献给坚守在岗位上的监狱人民警察

2022-09-10 22: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柳州监狱、鹿州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月是中秋明

情是中秋浓

在监狱人民警察的身上

没有花前月下

没有卿卿我我

情是逆行出征、战役到底的坚守

情是致正心航、重焕新生的奉献

情也是聚少离多、遥望星空的相思

鹿州监狱 付俊


欲带其冠,必承其重。作为一名监区长,思想上更要有革命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守护着一方安宁。在这个月圆之夜,我清楚的知道我不仅仅是父母的孩子、不仅仅是妻子的丈夫、不仅仅是孩子的父亲、更是一名光荣的监狱人民警察。


鹿州监狱 莫永康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让我更加深刻的理解肩上的责任和担当,我很感谢家人理解我的这份忙碌,我将会把对家人的思念化作不断学习进步的动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鹿州监狱 胡海


如果问我思念有多重,那就像一座秋山的落叶,如果问我回忆有多广,那就像一片波光的海洋。虽然对于家人我有许多的愧疚与思念,但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在这个特殊的节日能和众多的战友一同坚守在一线上,我的心里倍感温暖。


鹿州监狱 张梦乾


中秋是一个万家团圆的日子,以前中秋节我都是与亲朋好友欢聚一堂,但今年却不一样了,作为一名新警,当我穿上这身警服,就是一种承诺,一份坚守,我更应该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肩负起使命,与同事一起坚守在岗位上,度过这个别样的中秋。




对于监狱人民警察来说

这不仅是一份家国情怀

也是一份对家人的情愫


他们把思念寄给月亮

肩扛着责任

用入警的初心

护一方安宁


他们把思念藏入心底

践行着使命

用默默的坚守

换万家团圆

柳州监狱 梁昭军


儿子,你已经长大了,一定知道爸爸肩负的那份职责,所以才会承诺很多,实现很少。你是个出生在“双警”家庭的孩子,希望你心中也能怀揣着一份藏蓝使命,在奔赴理想的路上不忘初心、不畏艰难、不惧风雨!


柳州监狱 覃伟华


老婆,记得你去外地挂职培训的那三个月,我一边上班,一边照顾俩娃,每天都是忙得晕头转向,累得筋疲力尽。现在,我终于明白,当我不在家的时候,你要一个人承担这一切,太不容易了。全靠有你在后方的支持和默默付出,我才能够在前线无所顾忌地冲锋陷阵。


柳州监狱 陈海


宝贝,你出生后不到1个月爸爸就去执勤了。我知道,爸爸已经错过你第一次微笑,第一次抬头,第一次翻身,第一次……也许,爸爸以后还会错过许多你成长的重要时刻,你长大后一定会明白爸爸缺席的缘由,相信终有一日,你一定会以爸爸为荣!


柳州监狱 左铠豪


在你初来乍到这个世界的一年多里,爸爸令你失望的时候太多了,因为爸爸不能辜负这身警服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希望你从小就能够乐观、坚强、勇敢、自信。尽管这一次又要失约了,但爸爸始终很爱你!


柳州监狱 蒋俊


妈妈,还记得我们母子上一次一起外出旅游已经是4年前的事了。近三年来,陪伴你的时间很少很少。答应爸爸要好好照顾您,我没有做到……而您,为了让我安心工作,从来报喜不报忧。您的爱,我无以为报。愿时光可以温柔待你,愿疫情消退,山河无恙,我们再一同面朝大海,看春暖花开!



灯火通明处

相聚终有时

希望温柔的你继续温暖家的港湾

希望坚强的你继续守护国的安全

坚守“团圆”的你们辛苦了!




来源:柳州监狱、鹿州监狱

编辑:李凌凯

校对:文少涛  莫文龙

一审:童团结

二审:范小香

终审:孔  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