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已归档)

梧州监狱强化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大整顿深入开展

2020-05-15 09:50     来源:广西监狱管理局网     作者:梧州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梧州监狱在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中,聚焦政治建设、疫情防控、内部管理、作风建设、队伍建设等具体问题进行集中整顿,充分发挥战时党建工作在疫情防控中的领航作用,做实做活队伍思想政治工作,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监管安全稳定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强化战时动员,统一思想认识。“大战之前,思想先行”,监狱全方位做好警察职工战时思想动员,发挥好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命线作用。每批次执勤人员都由监狱主要领导进行战时动员,组织参战人员进行宣誓,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仗的思想准备,坚定不移把上级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针对疫情防控新变化,对个人有可能外出聚会或其他交际活动的行为提前介入做好规劝和教育,提高大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峻性、复杂性、危险性的认识。通过“线上+线下”、“小批量、大循环、不间断”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切实提高学习的灵活性、便捷性和有效性,确保学习和封闭值勤、隔离备勤两不误。

强化战时党建,完善工作体系。重视战时党建工作,合理安排每批次执勤党员人数。成立封闭执勤、隔离备勤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下设若干临时党小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对封闭执勤的监狱领导进行科学分工,在封闭执勤人员中设立疫情防控、监管安全、队伍建设、应急处突、青年突击、后勤保障、宣传报道等完备的工作小组。对疫情的摸排工作进行分工负责,实现全覆盖无遗漏零差错,做到“四个一律”、“五个摸清”。

强化战时纪律,弘扬优良作风。成立组织纪律保障组,通过现场督察、视频督察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封闭执勤、隔离备勤人员的监督检查。监狱出台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战时管理、严明战时纪律的有关措施,对不落实战时疫情防控要求的2名人员进行组织处理,分别给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除做好大整顿活动的规定动作外,自选特色动作,确保大整顿抓出成效抓出成果。出台了大整顿活动期间的绩效考评工作方案和警察加扣分规定,对各部门、个人的工作指标进行量化细化。在全体警察当中开展为期1个月的警察队伍学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文风“四风”整顿月专项活动。监狱党委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从意志品质、执行命令、严守纪律、言谈举止、工作作风等方面以身作则,为全体警察职工树立榜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