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已归档)

西江监狱五举措助推大整顿活动取得成效

2020-05-09 17:49     来源:广西监狱管理局网     作者:西江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是高度重视,多形式推进大整顿活动开展。第一时间将大整顿活动精神向各党支部传达并印发学习资料;监狱党委落实好一把手责任制,切实履行“双重”责任,以上率下,持续改进作风;及时印发了征求意见的通知,通过采取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开言路求良策。

二是坚持监狱党建工作“一盘棋”格局,统筹推进大整顿活动。始终将大整顿活动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每周一召开例会,对开展大整顿活动进行研究部署,协调各单位、充分调动力量推进工作。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按要求开展谈心谈话,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对标对表认真查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刻绷紧“战疫”之弦。  

三是深入学习查摆全覆盖,狠抓问题整改提高。及时组织学习、查摆、整改,确保活动开展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各党支部对照清单,通过上级督查和监狱自查,领导点评群众提等查找单位和自身的不足;狠抓整改落实,对全面查找梳理出来的问题,按照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要求,压实责任,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四是建章立制,筑牢监狱安全发展长效机制。在推进问题整改的同时,监狱结合规范化建设年的工作要求,抓好建章立制工作,通过对现有制度进行认真梳理,目前,全监已新建制度41个,修订制度9个,为推进监狱工作,确保“三防一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五是真督实导,确保有序开展。监狱加大了对活动各个阶段的检查督导和责任追究力度,监狱、公司领导分片包干到各支部指导检查,压实各个工作小组的指导责任,对推进不力、问题突出的支部进行通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