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已归档)

初心在脱贫攻坚战场上闪耀

2020-10-12 18: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北海监狱 秦娟 督勍/文 督勍/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北海监狱扶贫工作队开展定点扶贫入户走访工作。“感谢党的政策!感谢你们!现在路修通了,房子建好了,水也接上了,日子越过越好哩。”再次见到北海监狱扶贫工作队,中村村山林屯村民激动得喜笑颜开。


监狱扶贫工作队深入到22户定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走访,与村民们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帮扶对象家庭的劳动生活情况,宣传扶贫政策法规,排查化解矛盾,协调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

“脱贫路上,不能让一个贫困户掉队。”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黄显庭嘱咐同志们认真做细做实做好扶贫工作。

“我刚驻村的时候,这里坑洼不平,水泥路还没有,到村民家里走访还得从后面的山翻过来呢。经过帮扶,如今中村村的交通、住房等基础设施得到很大改善。”曾在中村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监狱政治处主任覃杨竣指着一座房子感慨,“三年前这里车还开不进来,这座房子还没有呢。如今都大变样了,越变越好了!”


柳州融安县桥板乡中村村是北海监狱“一对一”结对帮扶点,2016年以来,监狱多次组织工作队开展扶贫工作,筹集个人捐款14余万元,单位捐款20万元,有效助力贫困户生产,改善村内饮水工程、道路硬化等基础建设。

在中村村党群服务中心,工作队以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提醒同志们守初心、担使命,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让初心在脱贫攻坚战场上闪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