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已归档)

送法下乡 助力扶贫

2020-09-02 08:4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监狱     作者:南宁监狱 陈金藻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25日,由南宁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韦家永带队的南宁监狱扶贫攻坚法律宣传服务队25人,到融安县桥板乡古板村开展《民法典》宣讲工作。

活动当天,服务队深入到群众当中,从民法典保障住有所居、维护老有所依、推进行有所安、促进病有所医、保护绿水青山等五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介绍和讲解了《民法典》的基本内容,并重点围绕生态环境损害的修复和赔偿规则、疫情期间家长对孩子监护制度的完善、通过法律形式为见义勇为者“撑腰”、设置离婚冷静期等《民法典》中的新亮点进行了宣传。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还按照“一帮一联”人员名单逐户进行人员走访,并向村民们发放《民法典》等法律宣传资料,结合一些现实生活中真实的案例,与村民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