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岗位练兵(已归档)

中渡监狱大练兵 强练兵 练精兵

2017-12-04 12:43     来源:广西监狱管理局网     作者:中渡监狱 罗祖肖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开展“岗位练兵争当能手”活动以来,中渡监狱以提升监狱执法能力为重点,立足岗位,突出实战,坚持仗怎么打就怎么练、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以用促学,以学促练,着力提升监区警察能力和素质,强化责任担当,增强队伍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一、思想练兵先行,把思想练“深”。
  
  监狱积极组织全体监狱警察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十九大会议精神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地位;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领会十九大主题,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队伍,并以此作为指导,不断夯实基层工作。监狱党委以各支部为单位,通过三会一课等多种学习形式,使得党员教育管理水平有了新的提高、党群关系得到全面提高,有效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党员警察的执法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其次以“两学一做”、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等教育学习活动为契机,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了“大练兵,强练兵,练精兵”活动,唱响“岗位练兵争当能手”的主旋律,通过学习交流,监区警察的思想认识得到了统一;三是响应区厅、局的号召,开展学习“学先进、树典型”活动,学习先进人物和模范事迹,进一步激发全体警察立足岗位做贡献,争先创优学先进的工作、学习的热情。
  
  二、业务练兵为主,将业务练“精”。
  
  岗位练兵要真正体现练在岗位,突出实战,练就本领,重点从业务上加强岗位练兵,推动监狱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监狱要求每一位警察必须做到熟知“中渡监狱一日工作流程”、熟知自己工作职责的要求。工作中能学会讲、学会写、学会做、学会管。在“一警一室”、“两警一线”管理中必须掌握服刑人员“四知道”、队前讲评技巧;对分管、承包管理的服刑人员做到“认人点名”;并要求人人参加考核,要求人人过关,考核成绩与年度考核、提拔任意及绩效考核挂钩。特别是加强对服刑人员“三大现场”管控能力、应急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提高服刑人员教育改造的能力、服刑人员习艺场所“7S”管理能力等。从“严”字当头、“实”字做起、“细”字做好,立足岗位,突出实战,紧紧地把思想统一到上级监狱党委的部署上,从思想观念到精神状态,从行为方式到业务素质,都积极主动的与大练兵活动相适应,做大练兵的有心人。
  
  三、体能练兵齐抓,把身体练“强”。  
  
  监狱在强化岗位业务工作的同时,不忽视体能练兵的重要性,坚持两手抓,为突出警体实用技能训练,监狱积极开展队列动作、擒敌拳、警棍操、夺凶器擒拿、盾牌操、武器警械具装备使用等项目训练,在强化个人身体素质、擒拿格斗技能训练的基础上,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开展各类型处置训练和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突、维护场所安全稳定的能力。
  
  监狱全体警察也能积极投入监狱组织的各类练兵活动中,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按照要求,在加强体能训练、增强体质、具备过硬的身体素质上下功夫,努力看齐争取成为“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现代化监狱人警察察队伍的一员。同时,监狱能摆脱完成任务式的大练兵被动思想,积极发挥和挖掘监狱警察的运动特长,经常组织开展各类足球、篮球等比赛,组织监狱警察开展登山、骑行等户外活动,着力增加队伍凝聚力,增强练兵兴趣,变要我练为我要练。并能坚持科学训练,在学中干,在干中练,把工与学、战与训有机结合,实现战训合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