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已归档)

钦州监狱以“强党建 带队伍 抓落实”为抓手 推动监狱警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2019-10-30 15:02     来源:广西监狱管理局网     作者:钦州监狱 李兢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钦州监狱以“强党建、带队伍、抓落实”为抓手,促进警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推动监狱工作的开展。
  
  加强党的建设,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一是完善监狱党委工作机制。先后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监狱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监狱委员会专题会议规则(试行)》、《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监狱委员会“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实施办法(试行)》等党委工作制度,完善监狱党委工作机制,推动监狱党委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党委的科学决策能力和水平。二是加强基层党支部能力建设,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今年年初,监狱根据押犯的情况和监管改造工作的需要,对监区进行机构调整,提拔任用了一批党性好、能力强的青年警察充实到基层各党支部的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既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活力,也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三是加强党员队伍的思想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监狱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学习强国”为平台,加强党员的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通过理论学习和实地学习相结合,组织党员到红色遗址如百色起义纪念馆、钦州市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及小董起义纪念碑等红色基地开展缅怀先烈的纪念活动,实地感受到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殚精竭虑,不惜牺牲生命,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对党的信念和追求。
  
  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到警察队伍管理的全过程。一是狠抓警察队伍的规范化管理。监狱通过狱政精细化管理和规范化监区的建设,不断优化监区工作机制,规范警察的执法流程,形成人人讲规范,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以点带面,促进监狱警察队伍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二是狠抓警察队伍的行为规范养成。在日常工作中要求警察按监管工作制度、一日工作流程及岗位职责要求严格履职,对违反警容风纪、不严格履行岗位职责的责任人进行曝光、通报,并严格按照监管制度规定及《钦州监狱警察绩效考核办法》等有关规定扣减相关责任人的绩效分,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严明纪律,严格履职 ,使全体警察自觉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业务精通的监狱警察队伍,为监狱改革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警力保障。三是严格监督,做好事前预防。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和警务督察的联防作用,强化事前预防,发现问题及时纠错,有效防范,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生警察重大违规违纪的事件。
  
   把工作的推进和任务的完成作为抓落实的结果。一是积极探索监管改造工作新方式,不断提高改造质量。针对监管工作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新途径和新办法,制定罪犯日改造工作流程手册,把罪犯每天从起床、洗漱、用餐、出工、收工、劳动、学习、点名、就寝等每一个环节都进行细化,使管理流程更加优化和规范,先在个别监区试行,成熟后在全监推广,不断优化监管改造工作秩序,提高罪犯监管改造工作质量。二是抓住重点,稳步推进监狱全局工作。坚持“安全稳定压倒一切”的理念,深入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统筹推进监管改造、教育改造、文化改造、劳动改造的“五大改造”。创新教育改造模式,注重政治改造的引领作用,以“三级讲评”、节假日主题教育、日常学习为基础,通过“道德讲堂”、“时政课堂”,对罪犯进行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以及国家政策的解读等,激发罪犯的爱国热情,强化罪犯对祖国和人民及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感,树立罪犯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凝心聚力,用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艰苦创业奋力拼搏的精神,力争实现监狱连续20年“四无”目标任务,向祖国70华诞献礼。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