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已归档)

警官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2021-10-29 09: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警官学校:叶权辉/文   梁韶光/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实队伍教育整顿,10月25日-27日,警官学校组织警察职工50余人到桂林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大坪渡口、红军堂等地开展“弘扬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走进湘江战役纪念馆大厅,映入眼帘的是湘江战役立体群像雕像,红军将士们或扛枪冲锋、或举着红旗、或搀扶着伤员前进……一个个生动立体的形象再现了红军抢渡湘江时的壮烈场景,震撼人心。特别是在油画《陈树湘》前,聆听“绝命后卫师”红34师师长陈树湘用断肠明志的壮举实现其“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铮铮誓言的壮烈故事,现场所有人无不为之动容,精神深受洗礼。

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在苍松翠柏掩映的湘江战役纪念林凭吊广场,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举行庄严肃穆的缅怀悼念仪式,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警察职工列队绕行“红军魂”烈士纪念雕塑一周,共同瞻仰缅怀,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大坪渡口,警察职工听着讲解员讲述当年红军渡江的惊险故事,感受着革命先烈英勇奋斗,迎难而上的战斗精神。大家满怀深情地集体朗诵《湘江为英雄歌唱》,表达对红军战士的缅怀和思念、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礼赞。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警察职工不仅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更是一次心灵深处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稳定工作来之不易。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高昂的斗争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