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已归档)

鹿州监狱 | 学党史悟思想 担使命铸忠诚

2021-11-03 22:5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鹿州监狱 邓智葵/文 张漓/视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鹿州监狱以专题学习、政治轮训、红色教育、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聚精会神“学党史”

10月下旬,监狱组织党员警察到广西大学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治轮训研修班,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笃实好学“观旧址”

监狱组织党员警察到龙州起义纪念馆、红八军旧址参观学习,学习革命前辈不屈不挠的革命意志和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弘扬光荣传统,传承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专心致志“诵经典”

在龙州起义纪念馆前,监狱领导领学并集体诵读红色经典,教育引导党员警察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绘声绘色“讲故事”

在龙州起义的雕塑前,监狱警察黄健珍讲述了一个凄美的红色故事——《一生的等待》:红八军参谋长宛旦平率部阻击敌人,在战斗中献出了生命。其妻子用半个世纪的时间等他兑现“等我打完仗,就回来接你!”的誓言,却等来了他长眠异乡的烈士证书。听者为之动容,更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




孜孜不倦“悟思想”

在龙州红八军旧址,从警三十年的资深警察罗庆林讲述了党史对他的鞭策和影响,分享了多年工作经历、成长感悟,用他忠诚守则、担当奉献的敬业精神教育引领青年警察珍惜当下,勇于担当,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向前推进。



学以致用“谈感悟”

青年警察参加学党史系列活动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锤炼党性,爱岗敬业,担当作为,做不辱使命、不负韶华的追梦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