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已归档)

贵港监狱 | 弘扬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2021-10-25 09:1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贵港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18日-20日,贵港监狱组织警察到桂林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大坪渡口和湘桂古道红军路深入开展“弘扬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聆听历史  感悟长征精神


湘江战役是广西革命历史中最具代表性的事件之一,是广西红色基因中最鲜明的特质。



18日下午,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教育基地举行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开班仪式。邀请中共全州县党校唐建平老师授课,讲述湘江战役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





追思历史  缅怀革命先烈


烈士陵园里庄严肃穆,全体警察整齐列队,齐唱国歌。


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三鞠躬为烈士默哀,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列队瞻仰红军魂雕塑,走进中央墓区祭奠红军墓,追思历史,缅怀先烈。





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


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镌刻着“英雄史诗,不朽丰碑”的巨幅浮雕迎面矗立。



简陋的武器、朴素的军装、烈士的遗物……这些陈列品将大家的思绪拉到了87年前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真实再现了红军烈士们浴血奋战湘江河畔的悲壮历程。





渡口追思  现场教学


在湘江战役四大渡口之一的大坪渡口,全体警察认真聆听着中央红军红一师二团、红二师主力在夜色掩护下从大坪渡口抢渡湘江的故事,用心感受红军长征强渡湘江时激烈的战斗场面。



集体朗诵《湘江为英雄歌唱》和齐唱《十送红军》,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祝福。






重走长征路  砥砺勇前行


湘桂古道红军路上,鲜红党旗高高飘扬;

小道狭窄崎岖,雨后的丛林湿滑陡峭。

全体警察热情高涨,勇往直前!



在红军路上,领悟革命先辈们坚忍顽强的意志,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




参观八路军桂林办事处和美国飞虎队纪念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