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警苑文化

柳城监狱 | 打造特色警营文化长廊 以“软文化”催生“硬实力”

2023-01-17 11: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柳城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柳城监狱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打造特色警营文化长廊,激发队伍内生动力,推动监狱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政治引领,打造“三廊”

在办公楼4楼、8楼、9楼等楼层,分别设计以“党建廉政法治”为主题的文化长廊,以丰富的内容,集知识性、政策性、观赏性为一体,用艺术表现形式多角度地展示党建、廉政、法治文化建设风貌,让广大警察职工在工作之余,时刻受到文化的熏陶,潜移默化接受教育。

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党建文化长廊主题板块主要内容,高举旗帜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警察职工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以及廉洁家风故事、廉政漫画、廉政警句、清廉榜等清廉元素打造廉政长廊,时刻提醒警察职工筑牢忠诚干净担当思想根基,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监管六大业务等内容为主题设计法治长廊,让警察感受法治文化的洗礼,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持续提高法治素养,全面推进法治监狱建设。



不忘发展历程,奋力开拓未来

收集、整理、归纳监狱发展史,按照不同发展时期设置板块,集中展示监狱7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一幅幅老照片生动呈现了监狱不同时期的创业历程和一代代监狱人民警察开荒置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增强警察职工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激励警察职工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部门特色,亮点纷呈


根据业务科室所在楼层,因地制宜打造具有部门特色的文化长廊,同时设置楼层“文明之窗”,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文化熏陶,营造监狱特色文化氛围,提升警察文化素养。



来源:柳城监狱

编辑:黎毅浩

校对:文少涛、莫文龙

一审:童团结

二审:范小香、倪小兰

终审:孔  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