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警苑文化

宜州监狱 | 山歌传扬二十大 团结奋进新征程

2022-11-10 11:1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宜州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宜州监狱结合地方文化特色,举办主题为“山歌传扬二十大 团结奋进新征程”的山歌培训班,旨在以传统文化唱山歌的形式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人心。培训班邀请宜州区文化馆具有山歌丰富理论知识和演唱技巧的老师进行授课,近80名警察职工参与培训。




山歌授课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刘三姐歌谣的历史渊源、山歌编写技法、山歌的发声演唱技巧、山歌腔调等内容。授课老师以典型山歌为例进行演唱与教学,学习氛围浓厚。








山歌创作



山歌创作课上,大家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用江阳韵、言前韵、流头韵、灰堆韵、姑苏韵等13个韵进行创作,共创作山歌80余首。





山歌演唱







大家在优雅的旋律下,以洪亮的声音,饱满的热情,对自己创作的山歌进行演唱,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




以山歌传唱的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宜州监狱多种学习宣传举措中一种喜闻乐见的方式。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山歌培训十分接地气,通俗易懂又贴近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创监狱发展新局面。







来源:宜州监狱

编辑:黎毅浩

校对:文少涛、莫文龙

一审:童团结

二审:范小香

终审:孔  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