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4-02-20 22:25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桂政办发〔2009180号,以下简称《制度》)要求,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编制。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及推进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大部分。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1231日止。本年度报告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全文公开。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联系(电话:0771-2630332)。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及推进情况

2013年,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司法厅的正确领导下,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制度》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意见》(国办发〔2013100号),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建设,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自治区监狱管理局严格按照《条例》和《制度》的要求,切实加强对全区监狱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落实人员,明确责任,认真履行职责。按照相关要求编制自治区监狱管理局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并在广西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子平台上公布。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特别重视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除了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建设,还进一步加强了对自治区监狱管理局门户网站的建设和管理。目前,两个网站都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

2013年,我局未发现虚假、不完整信息。

(二)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及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为广泛宣传全区监狱系统工作情况,2013年,我局通过中央电视台、《法制日报》《广西日报》《广西法治日报》、广西电视台、法制网、广西监狱管理局网站、广西监狱网站等新闻媒体公开监狱工作动态信息10000多条,广西监狱管理局网站点击率645万人次。

(三)主动向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公共图书馆等信

息查阅场所提供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按相关要求向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图书馆、档案馆报送有关政务公开信息资料30份。

(四)政府网站内容及时更新情况。

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网站和监狱局门户网站的管理与维护,安排专人负责及时更新网站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没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还不够多,提供得不够及时。

(二)改进情况。2013年,我局加强了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我局办公室和信息办共同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