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系统内遴选工作的公告

2022-11-30 11: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局政治部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局机关干部队伍结构,拓宽用人视野,畅通系统内干部交流渠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等有关规定,现将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机关2022年度系统内遴选公务员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遴选职位

面向直属监狱公开遴选一级主任科员以下或其他相当层次职级公务员13名。具体职位为:政策研究职位5名,执法管教职位3名,财务审计职位3名,基建管理职位1名,生产管理职位1名。具体职位信息详见《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机关2022年度系统内遴选公务员职位计划表》(附件1)。



遴选对象范围和条件


(一)遴选对象


直属监狱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的在编在岗人民警察。



(二)资格条件


1. 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质过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 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3. 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获得相应层次的学历学位。

4. 具有5年以上(含5年)监狱人民警察工作经历的公务员。

5. 年度考核没有基本称职以下等次。

6. 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6年11月30日以后出生)。

7. 具有遴选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任职条件和相关工作经历,以及符合遴选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详见附件1)。

8. 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9.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遴选


1. 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2. 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3. 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 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期满影响使用的。

5. 按照有关规定,到艰苦边远地区以及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者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6. 尚在试用期或者提拔担任领导职务未满1年。

7. 报考人员不得报考任职后即构成公务员法第七十四条第一款所列情形的遴选职位,也不得报考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人员担任领导成员的用人单位的职位。

8.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本次遴选所涉及的服务年限、担任领导职务试用期、处分期限、影响期限及工作经历、资历年限等有关资格条件的计算,均以2022年11月30日为截止日期,年限按足年足月累计。




遴选程序

本次系统内遴选工作,按照发布通知、报名推荐、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确定考察对象、考察与体检、确定拟转任人选、公示和办理转任手续等步骤进行。各环节入围人选名单,在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广西监狱”公布并印发至各直属监狱,接受社会监督。




(一)报名推荐及资格初审

采取个人意愿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报名推荐参加遴选。符合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机关公务员遴选资格条件和职位要求的人选应向所在监狱政治处提出报名申请,由各监狱政治处对报名人员是否符合资格条件及职位要求进行资格初审,并统一向局政治部报名推荐。
个人报名时间为:2022年11月30日至12月5日18:00。
单位统一报名推荐时间为:2022年12月6日前。


(二)报名推荐提交材料和资格审查

  1.报名推荐提交材料

(1)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机关2022年度系统内遴选公务员报名推荐表。
(2)毕业证和学位证复印件。
(3)公务员登记表复印件。
(4)历年年度考核登记表复印件。
(5)最近一次的干部人事档案任前审核登记表或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表复印件。
(6)任免机关出具的5年以上(含5年)监狱人民警察工作经历及与职位要求匹配的工作经历证明、资格证书复印件。
(7)报考政策研究职位中“具有2年以上综合文稿起草和理论研究工作经历”的,在报名时须提供近3年来本人独立或为主完成的综合性文稿或发表的理论调研文章至少3篇(含借调、挂职锻炼工作期间撰写的文稿,经所在单位盖章确认)。
各单位政治处应于统一报名截止日期前将报名推荐材料及报考人员名册(附电子版)报送至局政治部。所有报送的复印件均需注明与原件相符并加盖任免机关公章。
2. 资格审查。局政治部对报名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工作贯穿遴选工作全过程,在各环节发现报名人员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或提供情况不实、弄虚作假的,均可取消其报考资格或者遴选资格。


     (三)笔试

1. 笔试主要测试应试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笔试满分为100分。
2. 笔试开考比例。职位计划与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的报考人数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3方可开考。如资格审查合格人数未达到开考人数,可根据实际情况经局党委同意后核减或取消该职位的遴选计划。笔试计划于2022年12月中旬举行,地点设在南宁市,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 笔试成绩由局政治部反馈各单位政治处,考生可向本单位政治处查询本人笔试成绩。入围面试的最低笔试成绩在各单位公布。


      (四)面试


1. 确定面试入围人选。根据职位计划与面试人选1:3的比例,按照报考人员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面试入围人选。比例内末位报考人员出现笔试成绩并列时,同时确定为面试入围人选。
2. 面试资格审查。面试入围人选在面试前进行面试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方可确定为面试人选。出现资格审查不合格或放弃面试资格的,按同一职位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入围面试人选,并进行面试资格审查。
3. 发布面试公告。确定面试人选后,面试公告将在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广西监狱”发布并印发各直属监狱。面试公告发布后,面试人员放弃面试资格的,该职位不再递补,按实有人数面试。
4. 面试主要考察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计划能力和沟通能力等,满分为100分,合格线为60分。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确定考察对象


面试成绩不合格的,不得列为考察人选。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按照5:5权重比例计算综合成绩。将面试成绩合格人员的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综合成绩相同时,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按照职位计划与考察人选1:2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其中遴选3人及3人以上的职位按照职位计划与考察人选N: N+2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比例内末位报考人员出现综合成绩、面试成绩均一致时,同时确定为考察对象,并按实有人员进行考察。


      (六)考察与体检


由局政治部派出考察组对考察对象进行全面考察,同时对考察对象的报考资格、干部人事档案等进行实地审查。
体检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费用由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承担。


(七)确定拟转任人选


按遴选计划人数与拟转任人数1:1的比例集体研究确定拟转任人选。


(八)公示和办理转任手续


1. 公示。拟转任人选在局机关和拟转任对象所在单位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出现不符合遴选条件和其他特殊情况影响任职的,由局党委研究决定是否递补,并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审批。
2. 办理转任手续。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任职的,按有关规定办理转任手续。



有关要求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必要时将对考试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加强组织协调,完善应急预案,保障遴选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遴选工作咨询电话:0771—2612062(局政治部)。本次遴选工作接受全程监督,监督电话:0771—2616163(局直属机关纪委)。



附件

(扫描二维码下载附件)


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机关2022年度系统内遴选公务员职位计划表





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机关2022年度系统内遴选公务员报名推荐表





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机关2022年度系统内遴选报名推荐人选汇总表






XXX同志近期参与撰写的重要综合文稿材料目录 (模板)





报考人员诚信承诺书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2022年11月30日




来源:局政治部

编辑:李凌凯

校对:文少涛、莫文龙

一审:童团结

二审:范小香

终审:孔  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