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所属单位

梧州监狱

2021-07-20 10:1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单位简介:梧州监狱位于素有“千年古城、百年商埠”和“小香港”之称的梧州市龙圩区,地处广东、广西交界,是广西监狱的东大门。监狱倚山面水,毗邻南广高铁梧州南站,占地面积345亩,其中办公生活区186亩,监管区159亩。

监狱始建于1954年,前身为“龙口茶场”“广西第十二劳改支队”“桐林监狱”,2012年12月13日由柳州市雒容镇整体搬迁至梧州市龙圩镇,并更名为梧州监狱,是隶属于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的正处级建制单位。目前,监狱内设23个职能科室、3个直属机构、4个按规定设置的机构和12个监区。

梧州监狱整体搬迁以来,在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训词精神,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统筹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秉承“忠诚、崇法、敬业、致新”的梧州监狱精神,不断强化监狱刑罚执行职能,规范警察执法履职行为,提高罪犯改造质量,积极推动监狱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平安、法治、智慧、清廉监狱,先后荣获全区司法行政系统2013年度绩效考评先进集体嘉奖、全区押犯单位实现“五无”目标先进单位、全区平安法治文化监狱建设先进单位、全区监狱系统先进单位、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记集体二等功、全区监狱系统岗位练兵活动先进单位、2016-2018年度全区监狱工作先进单位、自治区文明单位等。监狱连续19年实现“四无”工作目标,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应有贡献。  

单位负责人:廖梅华,职务:监狱长

单位电话:0774-2722835

传真号码:0774-2722772

单位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龙圩区龙城西路118号

单位邮编:543199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