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 年度计划

自治区监狱管理局2020年度绩效考评 社会评价意见整改工作方案

2021-05-08 12:0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绩效办关于反馈2020年度机关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及做好2021年整改工作的通知》(桂绩办通〔20214号),自治区绩效办反馈社会公众对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提出6条意见。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对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分析和研判。为切实抓好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结合我局职责和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整改目标
  
深刻理解新发展理念内涵,聚焦高质量发展,强化绩效考评“指挥棒”“诊断器”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一方面,通过对2020年度社会评议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强化工作措施,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另一方面,以抓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助推监狱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全区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二、整改内容及措施
  
(一)队伍建设方面意见建议的整改
  
意见建议:加强重视基层单位高级警长晋升进度。
  
整改措施:根据上级的工作部署和有关职级晋升文件要求,按照监狱管理局党委的干部管理权限,结合系统实际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度安排,及时在规定的职数内,晋升四级高级警长以上职级。
  
牵头责任处室和领导:政治部 黄  捷
  
涉及责任处室(单位)和领导:各基层单位 主要领导  
  
完成时限:年内
  
(二)监管改造方面意见建议的整改
  
意见建议:加强对基层单位的监狱管理改造工作的指导。
  
整改措施:
   1.
开展罪犯计分考核和罪犯改造岗位专题调研,制定针对性文件进一步强化罪犯计分考核和罪犯改造岗位相关制度的落地落实,提升监狱规范执法和管理、改造罪犯的能力。

   2.
起草广西监狱提请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实行听证制度规则、监狱暂予监外执行工作规则,修订监狱提请减刑假释工作规则,推动相关规范性文件的出台,提升监狱执法能力和水平。
  
3.
加强教育改造工作的指导,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教育改造模式,通过指导监狱抓好政治改造基地建设、“三课”教育试点工作、全面落实“两个纳入”工作等,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常态下教育改造治本功能,提升监狱改造罪犯的质量。        
  
牵头责任处室和领导:狱政管理处 隆恩教
  
涉及责任处室(单位)和领导:刑罚执行处 麻景贤
                          
劳动改造管理处 莫晓明
                              
教育改造处 蒋汝松

                      
生活卫生技术装备处 莫海波
  
完成时
限:年内
  
(三)监狱信息化建设方面意见建议的整改
  
意见建议:加强信息化安全信息防护工作。
  
整改措施:一是建立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工作机制;二是开展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按网络安全等保2.0标准落实安全保护技术措施;三是协助上级开展应用推广。
  
牵头责任处室和领导:信息办 卢建中
  
涉及责任处室(单位)和领导:全系统各单位各部门 主      
                              
要领导

  
完成时限:年内
  
(四)工作机制和行政效能方面意见建议的整改
  
意见建议:在任务分配下达时过于武断、随意性,不科学合理,基层单位意见大。在为基层单位解决实际困难方面做得较差,推诿扯皮,应付了事。
  
整改措施:
   1.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4月下旬在全区监狱系统开展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调研活动。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组织若干个工作组,由局领导分别带队,深入挂钩联系点、各监狱单位开展蹲点调查研究。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面对面访谈、实地走访等形式,走访一线警察职工,走访服务对象、困难群众,听取基层、群众对监狱工作的呼声期盼、意见建议,了解基层、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并虚心向群众学习、向群众求教、向群众问策,了解发现问题、推动解决整改。
   2.
坚持现行调研原则和规定,推进改革措施或制定重大文件规定之前,做好前期调研,充分听取基层意见建议;涉及基层工作的重大举措出台前充分征求基层单位意见,出台措施不搞一刀切。
  
牵头责任处室和领导:局办公室 卿旭阳
  
涉及责任处室(单位)和领导:局机关各处室 主要领导
  
完成时限:长期
  
(五)定点帮扶工作意见建议的整改
  
意见建议:
  
1.
协调处理柳州市融安县桥板乡江边村江边屯和大庙屯之间存在土地纠纷问题。
  
2.
柳州市融安县桥板乡江边村江边屯有人投食养鱼导致生活用水水源受到污染,希望能够对此进行沟通,禁止在水源处投食养鱼。
  
整改措施:按照工作职能权限,意见建议中所涉及事项应由当地政府解决,监狱管理局及时向当地政府反馈,积极沟通协调,推动问题处理,并向受访者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牵头责任处室和领导:直属机关单位 陶俊来
  
涉及责任处室(单位)和领导:定点帮扶村 第一书记
  
完成时限:2021531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根据自治区绩效考评工作安排,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作为重要内容列入2021年度绩效考评。局机关各处室要高度重视,负有整改责任的部门要对照整改措施,把各项整改工作分解细化到具体人员抓落实,各分管领导要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二)强化督查,推动落实。按照自治区绩效办的统一部署,采取适当方式公布整改方案,接受监督。定期不定期对各责任部门整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整改任务按期保质、全面落实。
  (三)统筹兼顾,确保成效。把整改工作纳入全年工作总体布局,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以整改落实促进工作提高,以工作实绩体现整改成效。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