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 年度计划

自治区监狱管理局2021年工作计划

2021-03-31 17:3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执行中央、自治区司法部、司法厅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监狱安全稳定,推动全区监狱工作以崭新的姿态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完成2021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必须抓好以下几项重要工作:

(一)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是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抓好党员警察理论学习提高广大党员、警察的政治思想素质。二是坚持把好正确的政治方向,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营造监狱系统广大党员警察拥党护党爱党的良好氛围,强化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

(二)坚守安全底线,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监狱。一是建立健全常态化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完善安防体系建设提高监管安全防范效能。二是全面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三)围绕夯实基础、突出重点,提升“五大改造”质量。一是抓好政治改造基地建设,提升“五大改造”工作质量。二是严格执行罪犯教育等制度,全面铺开“两个纳入”工作。三是拓展教育改造云平台功能,打造工作新亮点

(四)坚持严格执法,进一步提升执法公信力。深入开展减假暂案件全面检查,严格规范办理罪犯计分考核、行政奖惩、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

(五)加快监狱基础建设和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监狱布局调整和监狱监管设施完善建设。积极推进“智慧监狱” “智慧磐石信息化建设工作,加快监狱信息化、智能化建设进程实现监狱智慧治理能力。

(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努力建设过硬铁军队伍。一是抓好思想政治建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抓好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能力素质建设,大力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建设过硬铁军队伍。三是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着力点,大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强化监狱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