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预决算信息

广西壮族自治区宜州监狱2021年度部门决算

2022-10-31 17: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第一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宜州监狱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宜州监狱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宜州监狱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1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1 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宜州监狱概况

一、主要职能

监狱是国家的刑罚执行机关,是依法对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无期徒刑、有期徒刑的罪犯执行刑罚的场所;监狱是国家机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行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有关罪犯改造、管理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负责监狱的刑罚执行工作。

(二)负责监狱罪犯的教育、生活卫生、医疗防疫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二级预算单位,纳入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的单位1个,即广西壮族自治区宜州监狱。

第二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宜州监狱2021年度

部门决算报表

详见附件:广西壮族自治区宜州监狱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附表


第三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宜州监狱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单位2021年度总收入23,560.4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3,554.93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784.57万元,增长8.20%。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989.56万元,为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686.35万元,增长8.31%,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监狱配套设施建设经费等项目增加。

2.其他收入1,565.37万元,为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98.22万元,增长6.69%,主要原因是罪犯劳动补偿费收入增加

3.上年结转和结余5.49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5.49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底追加经费未能按原计划支付。

(二)本单位2021年度总支出23,560.4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23,514.49万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749.62万元,增长8.04%。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公共安全支出(204类科目)18,134.43万元:主要用于监狱人民警察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等基本支出,安全警戒设施及监狱配套设施建设经费、信息化项目及维护经费、疫情防控经费等项目支出。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777.60万元,增长4.48%,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监狱配套设施建设经费等项目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科目)3,625.00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行政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支出。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694.59万元,增长23.70%。主要原因是增加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缴费支出、死亡抚恤支出等

3.卫生健康支出(210类科目)629.85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行政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15.64万元,增长22.49%,主要原因是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总额增加,计缴数额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221类科目)1,125.20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行政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61.78万元,增长16.79%,主要原因是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总额增加,计缴数额增加。

5.年末结转和结余45.93万元,为本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40.44万元,增长736.61%,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等项目未能及时完成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981.40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683.68万元,增长8.29%。其中:基本支出19,020.63万元,项目支出2,960.78万元。

本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7,155.42万元,支出决算为21,981.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8.13%。

(一)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为12,537.54万元,支出决算为16,601.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2.41%。预决算差异原因主要是年中追加人员经费、监狱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等项目经费。主要用于行政运行、犯人改造、狱政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及其他监狱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为2,875.20万元,支出决算为3,625.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08%。预决算差异原因主要为追加年初未纳入预算的死亡抚恤经费。主要用于离退休经费、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死亡抚恤经费等支出。

1.行政单位离退休年初预算为605.10万元,支出决算为680.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41%。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人员改革前获得荣誉改革后退休人员退休补助、离退休人员生活补助等支出。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年初预算为1,513.40万元,支出决算为1,500.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13%。主要用于支付行政单位在职人员的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用。

3.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年初预算为756.70万元,支出决算为750.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13%。主要用于支付行政单位在职人员的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用。

4.死亡抚恤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94.42万元,为年内追加用于本单位职工遗属生活补助及一次性死亡抚恤金。

(三)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为607.63万元,支出决算为629.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66%。预决算差异主要是年内追加离休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1.行政单位医疗年初预算为600.63万元,支出决算为595.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13%。主要用于按规定的比例计缴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2.公务员医疗补助年初预算7.00万元,支出决算34.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91.86%。预决算差异主要是年内追加离休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主要用于离休人员医疗费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为1,135.05万元,支出决算为1,125.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13%。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年初预算为1,135.05万元,支出决算为1,125.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13%。主要用于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020.63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15,030.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52%。预决算差异原因主要是追加工资、绩效奖金等人员经费。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158.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0%。预决算差异主要原因是年度调减邮电公用经费预算。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831.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3.77%。预决算差异主要原因是年度追加死亡抚恤金。

按本部门决算类级经济分类科目说明如下:工资福利支出15,030.99万元,包括:基本工资2,900.95万元、津贴补贴3,937.51万元、奖金3,569.2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500.27万元、职业年金缴费750.1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95.42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4.4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8.76万元、住房公积金1,125.2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99.06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2,158.20万元,包括:办公费80.00万元、印刷费18.00万元、水费66.00万元、电费78.00万元、邮电费121.30万元、差旅费130.00万元、维修(护)90.00万元、培训费14.76万元、公务接待费23.36万元、劳务费8.00万元、工会经费189.18万元、福利费1.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77万元、其他交通费670.1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31.69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831.44万元,包括:离休费74.94万元、退休费154.55万元、抚恤金662.92万元、生活补助31.5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07.53万元。

四、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

五、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60.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18%,比上年增加9.1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费及公务接待费增加。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6.77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3.3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与年初预算一致。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6.77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与年初预算一致。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36.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比上年增加1.83万元,增长的原因是公务用车次数增加。主要用于市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21年,本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7辆,全年运行费支出36.77万元,平均每辆支出2.16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23.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0.79%,比上年增加4.36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监狱业务和接待来访参加交流等人员比上年增加国内公务接待252批次,3,287人次。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58.20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年初预算数减少2.24万元,降低0.10%。比2020增加172.34万元,增长8.68%。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公用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60.7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60.7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60.7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056.82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99.82%;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7辆其中:副部(省)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2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9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其他用车5辆,其他用车全部是待报废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3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3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本单位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金额1,25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66.84%

组织对“‘三类岗位人员’经费—工勤人员经费”、防疫工作经费等6个项目进行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83.0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年内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年初制定的监狱工作目标任务,履行工作职能,坚持政策导向,积极争取落实财政保障,加强预算管理和监督,提高下年部门预算编制科学性。有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坚持依法理财,合理管理财政收入,从严控制行政支出。认真对待绩效评价工作,及时开展并按时完成绩效自评工作。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单位未开展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工作。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