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预决算信息

广西壮族自治区中渡监狱2020年度部门决算

2021-08-30 15:2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第一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中渡监狱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中渡监狱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中渡监狱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0 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中渡监狱概况

一、主要职能

《监狱法》第2条明确规定:“监狱是国家的刑罚执行机关。依照刑法和刑事诉讼法的规定,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无期徒刑、有期徒刑的罪犯,在监狱内执行刑罚。”我国监狱的任务是惩罚罪犯、改造罪犯和组织罪犯从事生产劳动,完成一定的经济任务。

广西壮族自治区中渡监狱作为国家的刑罚执行机关,主要职能在于贯彻执行有关罪犯改造、管理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负责本监狱的狱政管理和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负责本监狱的刑罚执行工作;负责本监狱罪犯的教育、生活卫生、医疗防御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本监狱计划、财务、审计、基本建设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本监狱干警、职工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根据权限管理和干部任免;负责干警和职工的劳动工资、警务管理和社会保障工作;负责本监狱干警的执法监督和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广西壮族自治区中渡监狱是自治区监狱管理局下属的全额预算行政单位,独立编制机构数1个,独立核算机构数1个,预算管理级次为省级,单位执行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单位内部设置33个部门。

第二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中渡监狱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决算表》详见附件:自治区本级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表二:《支出决算表》详见附件:自治区本级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表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详见附件:自治区本级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表四:《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详见附件:自治区本级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说明:广西壮族自治区中渡监狱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表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详见附件:自治区本级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说明:广西壮族自治区中渡监狱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中渡监狱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部门2020年度总收入18,613.9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8,613.98万元, 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1,968.99万元,增长11.83%。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647.68万元,为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1,699.61万元,增长11.37%,主要原因是2020年发放2019年公务员绩效考评奖金增加全年收入970.16万元;行政单位医疗增加全年收入34.7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增加全年收入56.20万元;住房公积金增加全年收入37.53万元;犯人生活增加全年收入135.00万元;狱政设施建设增加全年收入50.54万元;信息化建设增加全年收入72.24万元;其他监狱支出增加全年收入228.26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与2019年度决算数持平。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与2019年度决算数持平。

4.事业收入0万元,与2019年度决算数持平。

5.经营收入0万元,与2019年度决算数持平。

6.其他收入1966.3万元,为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269.38万元,增长11.83%,主要原因是在于因受疫情影响,劳动补偿费部分由监狱局统筹安排;2020年无巡视整改清退款转收入的情况;另部分收入来源为罪犯超市利润,故根据罪犯超市收入合理估计,视当年具体情况而定。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主要是所属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不能保证其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与2019年度决算数持平。

8.上年结转和结余 323.71 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247.07万元,下降43.29%,主要原因是上年加快了项目资金执行进度,提高资金支付进度。

(二)本部门2020年度总支出18,510.3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18,510.31万元, 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1,618.26万元,增长9.58%。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公共安全支出14,989.37万元:主要用于监狱支出,包括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犯人生活、犯人改造、狱政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其他监狱支出费用。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1,385.98万元,增长10.19%,主要原因是监狱支出14,989.37万元,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1,385.98万元,增长10.19%。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32.8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和抚恤。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30.27万元,增长1.68%,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中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增加。

3.卫生健康支出898.3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119.23万元,增长15.30%,主要原因是因计提基数增加,行政单位医疗增加了63.03万元;因离休人员医疗费增加,公务员医疗补助增加了56.20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706.97万元,主要用于住房改革支出。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82.78万元,增长11.71%,主要原因是因收入增加,计提基数增加,住房公积金增加。

5.结余分配0万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等。与2019年度决算数持平。

6.年末结转和结余427.38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

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103.67万元,增长24.26%,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结余资金较大,原因主要在于受疫情影响,工程人员进监施工难度较大,项目启动慢,施工进度缓慢。

二、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中渡监狱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6,647.68万元,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1,699.61万元,增长11.37%。其中:基本支出14,110.15万元,项目支出    2,537.57万元。

广西壮族自治区中渡监狱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3,384.49万元,支出决算为16,647.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38%。

(一)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为10,247.10万元,支出决算为13,353.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0.31%。主要用于监狱支出13,353.43万元,包括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犯人生活、犯人改造、狱政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其他监狱支出费用。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为1,615.87万元,支出决算为1,716.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20%。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和抚恤。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年初预算为1,615.87万元,支出决算为1,597.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88%。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离退休1597.8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71.1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471.60万元。

2.抚恤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118.30万元,主要用于死亡抚恤。

(三)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为799.46万元,支出决算为856.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08%。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包括行政单位医疗和公务员医疗补助。

1. 行政单位医疗年初预算为451.29万元,支出决算为462.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50%,主要用于在职干警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2. 公务员医疗补助年初预算为348.17万元,支出决算为393.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02%,主要用于在职干警、离退休干警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四)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为722.06万元,支出决算为722.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住房改革支出中的住房公积金支出722.06万元。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110.15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11,731.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7.27%。预决算差异的原因主要在于在职干警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增加。

1.基本工资2,273.53,完成年初预算的104.74%,预决算差异的原因主要在于在职干警级别工资随干警工作年限增加而增加。

2.津贴补贴3,554.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7.05%,预决算差异的原因主要在于警衔津贴随警衔晋升而增加。

3.奖金1,342.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65%,预决算差异的原因主要在于公务员奖励奖金有所减少。

4.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955.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21%,预决算差异的原因主要在于在职干警人数减少。

5.职业年金471.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97%,预决算差异的原因主要在于在职干警人数减少。

6.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62.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50%,预决算差异的原因主要在于新增了新录用公务员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7.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1.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17%,预决算差异的原因主要在于在职干警人数减少。

8.住房公积金722.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9.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664.58万元,于2020年当年追加,主要包括2019年绩效奖和人民警察加班补贴。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675.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54%。预决算差异7.76万元,差异的原因主要在于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

1.办公费54.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印刷费9.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水费29.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电费52.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邮电费110.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06%,预决算差异的原因主要在于移动通讯补贴增加。

6.差旅费108.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7.维修(护)费77.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8.会议费0.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5%,预决算差异的原因主要在于受疫情影响,会议减少。

9.培训费8.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2.69%,预决算差异的原因主要在于受疫情影响,培训减少。

10.公务接待费2.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3%,预决算差异的原因主要在于受疫情影响,公务接待减少。

11.劳务费12.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2.工会经费120.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3.福利费14.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96%,预决算差异的原因主要在于按财厅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

15.其他交通费用537.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12%,预决算差异的原因主要在于公务交通补贴根据当年实际支出开支。

16.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05.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3%,预决算差异的原因主要在于机关事业单位伙食补助年底略有追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03.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0.13%,预决算差异的原因主要在于决算增加了2020年当年追加的抚恤金、生活补助及医疗费补助。

1.离休费25.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89%,预决算差异的原因主要在于离休人员减少1人。

2.退休费142.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71%,预决算差异的原因主要在于退休人数增加。

3.抚恤金113.17万元,于2020年当年追加。

4.生活补助5.13万元,为遗属生活补助,于2020年当年追加。

5.医疗费补助120.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0.13%,预决算差异的原因主要在于离休人员医疗费2020年当年追加了45.32万元。

6.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00.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四、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中渡监狱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2019年度决算数持平,与年初预算一致。

广西壮族自治区中渡监狱2020 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年初预算为   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五、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中渡监狱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0万元,与年初预算一致。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广西壮族自治区中渡监狱2020 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4.58%,比去年减少36.62万元,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公务接待费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8.93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56万元。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与年初预算一致,与上年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8.93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与年初预算一致,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 28.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96%,比上年减少6.95 万元,原因是按财厅要求,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运行支出。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中渡监狱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6辆,全年运行费支出28.93万元,平均每辆1.81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2.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3%, 比上年减少10.17万元,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公务接待减少。国内公务接待批次41次,人次333 次。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675.2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7.76万元,降低0.46 %。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会议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等都有所减少;比2019年减少123.07万元,降低6.84%。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会议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等都有所减少,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77.0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64.3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7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9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0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83%,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71.9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8.17%。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6辆,其中:副部(省)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6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4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8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35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53.48%。

共组织对2个项目进行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5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没有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年初设定的预算目标已达到,绩效指标均完成。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部门未开展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中渡监狱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