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预决算信息

广西壮族自治区英山监狱2020年度部门决算

2021-08-30 15:2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第一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英山监狱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英山监狱2020年度单位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英山监狱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英山监狱概况

一、主要职能

监狱是国家刑罚执行机关,依法对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无期徒刑、有期徒刑的罪犯执行刑罚,将罪犯改造成为遵纪守法公民。广西壮族自治区英山监狱主要收押刑期十五年以上的罪犯,其主要职能是:

(一)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落实司法部、自治区司法厅和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的决策、决定,保证党和国家的监狱工作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

(二)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的规定,依法对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无期徒刑、有期徒刑的罪犯执行收押、刑罚和改造

(三)监狱坚持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的监狱工作方针,将罪犯改造成为守法公民。

(四)编制监狱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依法管理监狱土地;负责监狱监区设置和布局等基本建设项目的统筹规划,抓好基建项目的资金筹措和工程的组织实施。

(五)组织和指导监狱相关部门对罪犯收押、释放、减刑、假释及暂予监外执行、奖惩、调遣等工作,落实监狱的安全防范措施和对罪犯直接管理的有关规定,确保监狱的安全与稳定。

(六)组织狱情调研分析,建立和完善狱内侦查体系,做好防止突发事件工作。

(七)负责罪犯生活卫生管理工作,落实司法部规定的罪犯生活实物量标准。

(八)负责监狱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党团建设和离退休干部的管理工作;管理监狱人事及机构编制工作;做好监狱绩效考评、选配及人民警察警衔授衔、晋升申报等工作。

(九)负责监狱人民警察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廉政建设和执法监督;负责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工作。

(十)承办自治区监狱局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广西壮族自治区英山监狱是自治区监狱管理局下属的全额预算行政单位独立编制机构数1个,独立核算机构数1个,预算管理级次为省级,单位执行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单位内部设置33个部门。

  第二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英山监狱2020年度单位决算报表。详见附件:广西壮族自治区英山监狱2020年度单位决算公开附表。


第三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英山监狱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单位2020年度总收入17923.2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7918.24万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1145.80万元,增长6.83%。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129.23万元,为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1370.79万元,增长9.29%。主要原因是干警工资福利提高和追加疫情防控工作经费拨款。

2.其他收入1789.01万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224.99万元,下降11.17 %,主要原因是上年有增值税返还款。

3.上年结转和结余5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171.69万元,下降97.17%,主要原因是加快预算资金使用进度。

(二)本单位2020年度总支出17923.24万元,其中本年支出17921.41万元, 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977.28万元,增长5.77%。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安全支出(监狱)14428.5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犯人改造、狱政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和其他监狱支出。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1130.85 万元,增长8.50 %,主要原因是干警工资、狱政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和疫情防控经费支出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94.1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和抚恤金支出。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357.25 万元,下降17.30 %,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和抚恤金减少

3.卫生健康支出944.1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医疗保险和公务员医疗补助。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42.29 万元,增长4.69 %,主要原因是行政单位医疗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754.47万元,主要用于干警住房公积金支出。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74.55万元,增长10.96%,主要原因是工资提高,计提住房公积金基数增加

5.年末结转和结余1.83万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3.17万元,下降63%,主要原因是加快资金执行进度。

二、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英山监狱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129.23万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1310.79万元,增长9.29 %。其中:基本支出13621.31万元,项目支出    2507.92万元。

广西壮族自治区英山监狱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3003.09万元,支出决算为16129.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04%。

(一)一般公共安全支出(监狱)年初预算为9831.78万元,支出决算为12852.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0.73%。预决算差异的原因是追加经费拨款。主要用于干警执勤岗位津贴、加班补贴、专项绩效奖、狱政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和疫情防控经费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年初预算为1622.71万元,支出决算为1707.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21%。预决算差异的原因是追加经费拨款,主要用于支付死亡抚恤金。

1.行政单位离退休245.50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

2.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915.98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

3.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458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

4.死亡抚恤87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

(三)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为855.04万元,支出决算为875.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41%。预决算差异的原因是追加医疗保险拨款。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

1.行政单位医疗511.89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 

2.公务员医疗补助363.77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为693.56万元,支出决算为693.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621.31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11211.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93%。主要原因是追加干警执勤岗位津贴、加班补贴和专项绩效奖。

(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80.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79%。主要是追加抚恤金、离休费、退休费

(三)商品和服务支出1729.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91%。主要是公务交通补贴、维修(护)费、劳务费等增加。

四、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英山监狱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决算,数据为0。

五、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英山监狱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决算,数据为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34.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3.24%,比上年减少18.64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及运行费减少。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7.01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7.22万元。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7.01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支出27.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53%,比上年减少8.16万元,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减少经费开支。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英山监狱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4辆,实有公务用车11辆。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7.22万元,全年接待78批次,合计1055人次,完成年初预算36.1%,比上年减少12.78万元,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费用控制在公务接待标准范围。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29.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65万元,增长3.91%。主要原因是公务交通补贴、维修(护)费、劳务费等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16.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56.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20.5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0.1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1辆,其中:副部(省)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6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离退休干部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857.96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额的49.47%。组织对2020年度巡逻道建设项目3个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我单位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巡逻道建设项目自评得分99.8分。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绩效目标不够细化,调查不够全面。下一步做好改进措施,预算编制尽量精准,利于目标的实现。在执行过程中,必须按程序、按制度执行,保障各项目预算执行顺利完成。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 “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英山监狱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