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预决算信息

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监狱2020年度部门决算

2021-08-30 15:1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第一部分:梧州监狱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梧州监狱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梧州监狱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0 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梧州监狱概况

一、主要职能

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监狱是自治区监狱管理局下属单位,是国家刑罚执行机关,位于梧州市龙圩区城区西南约2.5公里,其前身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桐林监狱,根据监狱布局调整,2012年底从鹿寨县整体搬迁到梧州,总投资2.3亿元,是一座基础设施较现代化的监狱。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所属二级预算单位,单位性质为行政单位,决算编报类型为单户表,按照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填报决算数据。

纳入本套决算编制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

第二部分:梧州监狱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应当细化公开到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应当细化公开到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此部分另附表格,详见附件:梧州监狱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第三部分:梧州监狱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部门2020年度总收入13,466.4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3,246.58万元, 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2146.05万元,增长19.33%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145.25万元,为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959.89  万元,增长9.42%,主要原因是财政加大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医疗补助等拨款。

2.其他收入2,101.33万元,为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1,186.17万元,增长129.61%,主要原因是主管部门拨入收入及增值税返还收入增加

3.上年结转和结余219.83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554.9万元,下降71.62%,主要原因是基本建设项目资金结转结余减少。

(二)本部门2020年度总支出13,466.4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13,463.13万元, 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2050.13万元,增长17.96%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  公共安全支出(类)11,289.19 万元:主要用于监狱的日常运行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 2162.83万元,增长23.70%,主要原因是基础设施建设和日常经费支出增加。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126.65 万元: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及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 69.55  万元,增长6.58%,主要原因是增加离退休人员生活补助、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3.  卫生健康支出(类)334.23 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费。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54.12万元,增长19.32%,主要原因是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计提基数微调。

4.农林水支出(类)216.64万元:主要用于地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300.79万元,减少138.84%,主要原因是地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逐步完工。

5.住房保障支出(类)496.42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64.41万元,增长14.91%,主要原因是计提住房公积金基数增加。

6.年末结转和结余3.27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458.98万元,下降140.36%,主要原因是2019年结转资金中指标回收政府性基金拨款242.43万元,龙旺水库、桐林水库除险加固项目竣工支付216.65万元。

二、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梧州监狱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353.59万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1215.52万元,增长11.99%。其中:基本支出8,702.59万元,项目支出2,651.00万元。

梧州监狱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640.74万元,支出决算为11,353.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40%。

(一)公共安全支出(类)年初预算为6,843.36万元,支出决算为9,291.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5.78%。主要原因为年内追加绩效奖励、人员政策增支及监狱狱政设施建设资金等支出。其中:监狱9,291.71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年初预算为1,027.23万元,支出决算为1,069.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11%。主要原因为年内追加了离退休生活补助、基本养老保险及死亡抚恤金等。其中:行政单位离退休94.0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20.2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310.15万元,死亡抚恤44.93万元。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年初预算为302.35万元,支出决算为316.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63%。主要原因为医疗保险、医疗补助支出增加。其中:行政单位医疗306.2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10.08万元。

(四)农林水支出(类)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8.34万元。主要原因为2019年结转资金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调整预算。其中:水利工程建设208.34万元。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年初预算为467.80万元,支出决算为467.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住房公积金467.80万元。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702.59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7,308.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9.78%。差异原因为人员的政策性增支。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165.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16%。差异原因为其他一般性支出增支。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28.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24%。差异原因为疫情防控支出需要预算调整。

按本部门决算类级经济分类科目说明如下:工资福利支出7,308.67万元,包括:基本工资1,477.64万元、津贴补贴2,087.60万元、奖金909.3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20.28万元、职业年金缴费310.1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06.2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8.2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7.75万元、住房公积金467.80万元、医疗费0.0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113.61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1,165.84万元,包括:办公费37.31万元、印刷费6.72万元、水费20.36万元、电费36.17万元、邮电费76.14万元、差旅费73.92万元、维修(护)费53.37万元、培训费6.20万元、公务接待费12.70万元、劳务费8.55万元、工会经费77.9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3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72.4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62.62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28.08万元,包括:退休费  86.40万元、抚恤金41.75万元、生活补助3.18万元、医疗费补助1.84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4.91万元。

四、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梧州监狱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8.31万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351.46万元,下降97.69%。其中:基本支出  0  万元,项目支出8.31万元。

梧州监狱2020 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31万元。

(一)农林水支出(类)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31万元。为上年结转资金,主要用于地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按本部门决算类级功能分类科目综述:

农林水支出—地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支出8.31万元(包含年初结转和结余8.31万元),主要用于监狱病险水库(闸)除险加固。  

五、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梧州监狱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34.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比年减少19.4万元,主要原因是疫情期间防控原因及经费调整。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1.34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2.70万元。

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1.33万元。其中:

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用。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21.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5%,比上年减少3.28万元,原因是车辆拍卖报废调整及经费调整。主要用于因公出行以及开展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20年,梧州监狱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3辆,全年运行费支出21.33万元,平均每辆1.64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1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9.63%, 比上年减少5.54万元,原因是疫情防控期间我单位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规定,接待批次比上年减少200批次,接待人次减少约1000人次。其中:主要用于安排政策调研、专项检查、业务交流、警示教育、罪犯押解等执行公务或开展业务的工作用餐等所需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10.1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52.91万元,增长4.57 %。比2019年减少9.7万元,降低8%。主要原因是: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40.3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34.2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0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3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9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离退休干部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4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布局调整项目结算款”其他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810万元,占其他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39.55%。

共组织对“布局调整项目结算款”部门评价,涉及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81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

1)自评得分及综合评价

自评得分。根据年初设定的目标,对照年终完成的情况以及评分标准,我们自评分为98分。

数量指标和质量指标自评均符合要求。截至2019年12月31日,2020年完成监狱布局调整三个标段工程项目结算,达到预期的绩效目标。

社会效益指标自评符合要求,绩效目标实现程度较好。2019年全区监狱秩序稳定,监狱业务工作顺利进行,全面推进平安、法治、文化监狱建设,实现了全区监狱系统监管安全稳定。

2)存在的主要问题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编制合理,不够完整,不够规范,不够细化,不够合理。

3)下一步改进的措施

监狱监管安全保障工作,关系着社会的安全稳定。因此,在今后的预算编制中,预算费用尽量细致精准,绩效目标设定要科学合理,这不仅有利于工作的开展,也有利于绩效目标的实现。在执行预算过程中,必须按程序、按制度且按月计划执行,做好有落实、有检查,保障各项目预算执行顺利完成。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部门未开展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梧州监狱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