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阳光执法

梧州监狱“三效”提升教育改造质量

2020-06-09 16:57     来源:广西监狱管理局网     作者:梧州监狱 张海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梧州监狱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三效”抓紧抓细抓实工作,有效提升了教育改造质量。

在教育内容上,体现时效性。及时调整和完善视频教学方案,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列为教学重点。制作《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预防知识》、《罪犯心理健康保健操》两部教学视频,并滚动播放。同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选定83个视频节目在教学平台播放。通过视频教学,增强了罪犯疫情防控意识,提高防护技术和能力。印制《罪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知识及心理健康防护手册》,罪犯人手一册阅读学习。分别制定《梧州监狱临释留观罪犯教育方案》、《梧州监狱入监罪犯教育方案》,因势施教。

在教育方式上,注重有效性。疫情防控期间,落实好“分监区警察日讲评、监区领导周总结讲评、监狱领导季度讲评”的三级讲评制度,注重讲评效果,做到“有内容、有重点、有主题、有记录、有反馈”。监狱领导、教育改造科不定时对讲评教育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防止流于形式、走过场。加强检查及考核,规范个别谈话教育,确保谈话教育工作的落实力度。进行教育攻坚转化,制定和调整个性化矫治方案,实行“一对一”、“挂牌督办”的攻坚转化行动,不断提升教育转化数量和质量。

在解决问题上,确保实效性。开展季度教育改造讲评,对罪犯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集体教育的形式进行解答。开展罪犯大接访活动,覃朝勇、蒋小辉等监狱领导与改造线六科负责人,耐心听取罪犯的诉求,热心解答罪犯的提问,解开罪犯疑惑,解决罪犯的实际困难,进一步稳定改造秩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