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阳光执法

未成年犯管教所 | 一日的坚守 一生的奉献

2023-01-01 10: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未成年犯管教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12月31日

当人们已经享受着元旦假日的惬意时

未管所(邕州监狱)的警察们

依然坚守岗位、履行职责

他们慎终如始

他们兢兢业业

头顶着的国徽有多闪耀

肩上的担子就有多沉重

他们默默坚守

他们并肩作战

守护的是社会的公平正义

保卫的是一方的和谐平安




1

指挥中心

每天接听近百个电话,无数次对讲机呼叫、应答,紧盯大大小小几十块屏幕……这是指挥中心执勤警察的常态。除了通过屏幕监控着监管区内的一举一动,收集、汇总、上报有关监管信息,协调监内各监区各部门的行动,审核出入监门的人员、车辆、物资,开展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指挥中心就如同监狱的大脑,飞速地运转和科学的处置,维持着监管工作的有序进行和持续稳定。







2

监门

监狱大门既是联系外界与高墙的关口,也是维护监管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每日进出监门的人员、车辆、物品,都与监管区的安全密切相关,容不得半点疏忽。认真填写详细、明晰的人员物品登记表本,严格审核进出监审批程序,仔细做好人员、物品、车辆的安检、消杀……监门警察每日做的就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3

监内临时党支部

监内临时党支部就像一个火车头,带领着各批次执勤警察奔跑在维护监管秩序和疫情防控的轨道上。带队领导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带领指挥部各职能小组深入一线,或检查指导,或关怀慰问,真正成为每一批执勤警察的“主心骨”和“娘家人”。




4

刑罚执行科

面对堆积如山的卷宗,是他们每日的必修课。查阅厚达近百页的判决书、裁定书,审核大量计分考核量表、减刑假释材料,刑罚执行科的警察们,就是这样每天与“材料堆”打交道。他们也是严格执行刑罚、坚守社会公平正义底线的坚定捍卫者!




5

生活卫生技术装备科

环境消杀、罪犯物资准备、警察装备发放、核酸检测……承担着单位疫情防控办公室职能的生活卫生技术装备科,近几年来,每日像陀螺一样忙个不停。他们的每一滴汗水,都为保障监所卫生安全而流;每一份付出,都为将疫情阻隔在高墙之外!







6

特警队

不分昼夜的站岗、巡逻,全副武装的警戒、卡位,迅捷、勇猛的处突、抓捕,挥汗如雨的训练、演练……他们,是监管区安全的“守护神”,是震慑、打击监内违法违纪的尖刀部队,他们是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特警队!




7
各监区

各个监区的警察秉持着“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监狱工作方针,发挥着特殊园丁的职责,既严格管理,也悉心教育,日复一日,默默无闻,帮助罪犯重铸灵魂,迎来新生,重新成为对社会有用的守法公民!




这一天

他们坚守岗位

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以昂扬的斗志

迎接2023年的到来




来源:未成年犯管教所

编辑:黎毅浩

校对:文少涛、莫文龙

一审:童团结

二审:范小香、倪小兰

终审:孔  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