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阳光执法

平安广西建设 | 提升改造成果 共绘平安画卷

2022-12-16 10: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钦州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钦州监狱与钦州市司法局联合开展“提升改造成果 共绘平安画卷”监狱开放日活动。

此次开放日活动,邀请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自治区钦城地区人民检察院、钦州监狱执法监督员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罪犯家属代表近40人参加。他们走近高墙,了解监狱执法工作,共同学习宪法知识,并通过亲情帮教鼓励罪犯积极改造、早日回归社会做守法的合格公民。



狱务公开亮成果



活动以播放监狱工作专题宣传片和展示PPT等形式,全面介绍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内容以及罪犯教育改造工作成果,多维度展现监狱执法工作规范化、法治化。
“监狱开放日活动,让社会公众和罪犯家属切身感受监狱执法环境的公开透明,体会监狱人民警察改造挽救罪犯的辛勤付出,希望这样的活动常态化开展,有利于监狱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钦州监狱执法监督员梁义运在交流中谈到。

\ | /



亲情帮教传温暖



活动通过播放罪犯心里话视频短片、开展亲情视频会见等多样化方式开展亲情帮教,传递监狱执法温度,拉近罪犯与亲属之间的距离,鞭策罪犯积极改造,早日回归家庭。“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活动,让我消除了以往对监狱的一些刻板印象。希望我的丈夫能够真心悔过,好好改造,早日回家。”一名罪犯家属说道。

\ | /



社区矫正显担当



与钦州市司法局联合开展心理咨询进社区活动,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提高法治意识,引导其自觉遵纪守法;并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心理疏导,提升其心理健康水平。自2014年以来,钦州监狱每年选派监狱人民警察到基层司法局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累计援助社区矫正对象近百名,主动将监狱工作深度融入与地方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中,扎实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有力维护社会秩序持续稳定。

\ | /



校园普法润少年



活动当天,监狱法律志愿者走进钦州市文实中学开展宪法普法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普及宪法知识、真实案例讲解、发放法制宣传手册等形式,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的发生,用实际行动助力师生学法用法,加强自我保护。


近年来,钦州监狱在运用传统教育管理手段的同时,积极探索,创新罪犯教育新方法新途径,通过举办监狱开放日活动,架起监狱与社会沟通的桥梁,形成社会帮教合力,对充分发挥监狱职能、提升监狱社会形象和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






来源:钦州监狱

编辑:李凌凯

校对:文少涛、莫文龙

一审:童团结

二审:范小香、倪小兰

终审:孔  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