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阳光执法

钟山监狱 | 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帮扶行动

2022-09-06 09:2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钟山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工作,8月31日,钟山监狱乡村振兴帮扶小组深入定点帮扶村——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小长安镇合北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行动。


交流探讨共建

在合北村村委,监狱帮扶小组一行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张图军关于合北村的基本情况、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产业等方面的介绍。双方就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工作进行交流,就着力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如何通过党建引领促进乡村振兴展开深入探讨。


帮扶困难学生

在合北村小学,帮扶小组为困难学生送上“爱心”,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他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不惧困难,刻苦学习,奋发向上,争取用知识改变命运。



心理健康辅导

以“大手拉小手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为当地的孩子上了一堂心理健康辅导课。授课方式新颖,现场氛围活跃,通过破冰行动、热身活动、组建团队、比赛对抗和总结分享等环节,让孩子们深刻理解和认识到团结合作、竞争上游的重要性和团队合作精 神,增进友谊,建立信任,身心获得成长。






结对帮扶走访

对结对帮扶的脱贫户进行走访慰问。与他们仔细交谈,充分了解脱贫户近期生活现状、劳力状况、居住环境等情况,耐心听取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牢牢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观念,时刻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来源:钟山监狱

编辑:黎毅浩

校对:文少涛  莫文龙

一审:童团结

二审:范小香

终审:孔  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