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阳光执法

贵港、梧州片区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工作联席会议在贵港召开

2022-09-05 10: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贵港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日,贵港、梧州片区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工作联席会议在贵港市召开,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贵港市中级人民法院、贵城地区人民检察院、梧州监狱、贵港监狱、西江监狱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贵城地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潘庆韩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两高两部《关于加强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的意见》,贵港监狱、梧州监狱、西江监狱分别汇报了贯彻执行《意见》的情况,与会人员就推进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探讨研究具体工作措施。


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工作联席会议进一步推动了监狱、检察院、法院办理减刑假释案件的执法共识,是严格规范减刑假释工作,推进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确保案件审理公平、公正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


01

要共同促进联席会的持续正常开展

法检监三方虽然职能不同,但最终目标一致,在履行职责方面都会有衔接,因此,三方在履行职责当中必须加强协作,努力解决办案工作中存在的分歧,共同履行好职责,共同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02

要更新司法理念,凝聚共识,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减刑假释案件贯穿于法检监三个环节,三方既是履行法律职能的共同体,也是命运的共同体。各单位秉持求同存异的原则,给出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和对策。会议的交流碰撞出新的启示,要更新司法理念,增加共识,共同学习,共同提高。

03

要进一步创新沟通协作机制,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在履行职责和办案过程中,需要相互配合、相互监督、共同解决。通过联合召开听证会、同堂培训等多种形式,加强业务交流学习,提高交流沟通的质量,促进工作效率和办案质量的不断提升。




来源:贵港监狱

编辑:黎毅浩

校对:文少涛  莫文龙

一审:童团结

二审:范小香

终审:孔  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