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阳光执法

身边榜样|战疫“守门人”——陈谋勇

2022-08-31 08:1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新康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陈谋勇,新康监狱防控办副主任、生卫科科长。他兢兢业业、认真履职、严守纪律、忠诚奉献。负责监狱防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要求,为监狱疫情防控安全阶段性胜利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荣誉小档案

先后荣获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抗疫先锋”等荣誉。



“陈科长,某某地方的病犯家属可以来办公区视频会见吗?”

“勇哥,零散人员现在可以进监施工吗?”

“陈主任,现在可以离邕吗?”……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陈谋勇不管是上班时还是下班时,经常会接到这样类似的电话,他总是明确地给予答复,耐心做好解释或提醒工作

作为监狱防控办副主任,陈谋勇坚持把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履职尽责的首要任务来抓,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制度要求,坚持不懈做实抓细“外防输入”工作,认真把好各个防疫关口,抓好“人、物、环境”同防的各个防疫管控环节,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方面的通知精神和规定要求、第一时间掌握研判区内外疫情动态、第一时间提出防控意见和要求,切实担起疫情防控“守门人”的重担。

“陈主任,我们小区有一个外来租户小黄从疫区广州回来,他不愿接受居家隔离14天的管控措施,你帮来处理一下吧。”2020年10月11日傍晚8时左右,陈谋勇接到小区物业的电话后,马上放下碗筷,急忙赶到租户小黄的楼下,几次拨打租户电话,却一直没有人接听,后多方想办法才打通了电话,但是租户小黄还是不同意居家隔离。于是陈谋勇立即召集有关排查人员分析研究对策,通过电话与租户小黄进行长达4个小时的沟通,言明疫情防控政策与利害关系,终于让租户小黄答应配合落实隔离管控措施。

在这次的小区排查工作中,他和其他排查人员连续两天加班加点,逐户进行排查,面对有的不理解、不配合,他总能一遍遍耐心地解释,一次次耐心地拨打电话,直到最后全部摸清小区人员底数,宣传好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位防控措施。


两年多,类似这样的例子还有不少,陈谋勇总能以监狱疫情防控安全为重,做到不含糊、不松懈、不侥幸,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以一名监狱警察的责任担当,牢牢守住监狱疫情防控关,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



来源:新康监狱

编辑:黎毅浩

校对:文少涛  莫文龙

一审:李凌凯

二审:童团结

终审:孔  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