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阳光执法

“医”路走来,最美“警”色

2022-08-20 09: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贵港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白衣为甲,他们是医生

敬佑生命,治病救人


身着藏蓝,他们是警察

惩治罪犯,教化育人


今天是中国医师节

让我们一起走近贵港监狱警察医师团队



常怀医者仁心  护佑生命守卫健康平安

说起贵港监狱的医师团队,熟悉他们的人无不竖起大拇指,每个人都出类拔萃。

2021年2月,执勤警察王刚到监内医院就诊,自述可能感冒了,值班医师余世巍凭借三十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准确诊断为心梗征兆,马上进行药物干预。王刚随后被迅速送到贵港市人民医院急救,接诊医生说:“病人送到医院时病情很重,监狱前期的干预救治对延缓他病情发展起到关键作用,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2022年7月,一名罪犯急病送医,吕景明副院长和余世巍、黄文初医师通过精准问诊及熟练的查体手法,迅速诊断为典型的心肌梗死,并立即对该犯进行抢救治疗。经过及时有效地救治,该病犯转危为安,康复出院。





打造医者匠心  创新进取提高诊疗水平

为解决痛痹症病患日益增多的问题,贵港监狱医院医师团队勇于创新,不断突破自我,引进推广壮医,将传统中医治疗与现代医学结合,采用中药疗法、针灸埋线法、壮医药线点灸法等治疗方法,提高了临床疗效。

2020年9月,生活区一位老人突然晕倒,监狱医院院长何等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急救,用针灸刺激人中、内关、足三里等重要穴位,给患者灌服急救药。一系列的抢救行云流水、有条不紊,患者转危为安,平稳地送上救护车转地方医院进一步治疗。接诊的120医护人员了解情况后说,患者能够成功抢救实在是一个奇迹。





播散医者爱心  主动作为服务职工群众

能在危急时刻挽救生命,更能在平常时间守护好职工群众的身体健康,专注、力量、温情是这个团队最生动的注脚。

节假日或休息备勤时间,他们积极主动开展义诊活动,设有全科、中医科、骨科、妇科、心理咨询、疫苗咨询等,旨在满足不同人群的健康需求,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每年季节性传染病高发时,他们主动作为熬煮预防中药发放给全监警察职工服用,切实将爱警暖警做到实处;生活区每每有意外或突发事件发生,他们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展开救治,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传递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正能量。

他们结合自身特点,坚持扶贫义诊慰问活动,为挂点群众义务诊疗,给群众捐款、捐赠医疗物资和药品,以拳拳爱心,服务群众健康。





救死扶伤,为生命护航
忠诚警魂,为平安坚守
致敬伟大、平凡的你们
医师节快乐!



来源:贵港监狱

编辑:李凌凯

校对:文少涛  莫文龙

一审:童团结

二审:范小香

终审:孔   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