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阳光执法

无悔从警路——从“业务小白”到“行家里手”

2022-08-08 10:5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贵港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在警察队伍中
有一批人毕业于社会院校
他们没有经历警校的洗礼
却一样怀有从警之心

他们中人才济济
考公上岸
有人曾是教师、医生
有人当过村官、教练员

无论有过怎样的过往
考公上岸
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和行动表示
“当警察,是无悔的选择!”

“因为吃过生活的苦

我格外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甜……”


邓均俊,2002年参加工作,2006年入警。

邓均俊大学学的是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后当过乡村小学、民办学校老师,经营过小书报亭,开过早餐摊,甚至开过一家机油店……青春靓丽的女孩子每天穿着满身油污的衣服给顾客的车换机油、风里雨里送货。一个人的时候,她问自己这就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吗?

“不!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2005年,她参加了自治区公务员招录考试,一路过关斩将,成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如今,她已经是一名中层领导。

2021年,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铺开,她作为刑罚执行科副科长,主动作为,深入细致地对监狱30年来的“减假暂”案件进行了全面排查,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由于工作成效显著,贵港监狱得到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而她本人也获得了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的通报表扬。


“既然无心插柳柳成荫

那我就好好看看这一路的风景吧”


彭泰旭,2002年参加工作,2011年入警

医学院中医学专业毕业后,彭泰旭留校任教,兼任学工办主任助理、分团委副书记。

2011年,彭泰旭的好友报考公务员,想找个伴,便怂恿他一起报考,未曾想好友落榜了,他却一考即中,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入警了。

随后,彭泰旭脱下白大褂、放下教鞭,穿上藏青蓝,一干就是十年。他勤勉尽职,不管在哪个岗位,都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今年5月,彭泰旭获提拔为监区长,组织学习、安排诊疗、队前讲评、考核奖惩,从当年“半路出家”的小心翼翼,蜕变为“行家里手”的云淡风轻,他的内心,更有了继续“走下去”的毅然决然!

“从警十年,感谢自己的认真付出。”


“我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

可以过得与其他人不一样”


郭钊斌,2007年参加工作,2011年入警

“大学时代乃至毕业工作后,都是别人眼中的‘焦点’”。他大学学习的是护理学专业,毕业后成了一名男护士。

当得知监狱人民警察招考护理专业时,郭钊斌毫不犹豫地报考了,如今他还不时想起当时收到录用通知时的情景。

多年过去,相对于一直在医院工作的其他同学来说,郭钊斌觉得自己的职业生涯的确称得上丰富多彩。从八桂大地到西北大漠边陲,都留下了他奋斗的身影。

 “在治疗病犯、抗击疫情时,我是白衣执甲的医护人员;在教育罪犯挽救迷途灵魂时,我是特殊的园丁。我期待在未来的从警生涯里迎来更多丰富多彩的篇章”。


“监狱工作中需要学习的太多了

今后,我会不断地突破自己”


张水莲,2015年参加工作,2017年入警

大学期间,张水莲学习的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后,他作为一名“三支一扶”计划人员进入贵港市港南区东津镇人民政府民政办工作。驻村工作,精准扶贫,残疾、低保、五保人员的管理与补助的发放,冬春救助等,点多面广的工作让刚毕业的他迅速成长起来。

“两年的乡镇基层工作,收获很多。但,我想突破一次自己。”

2017年,通过公务员考试,他成为了一名监狱人民警察。

经过一年的基层跟班见习后,张水莲调入监狱信息管理科工作。在这里,监控系统、对讲系统、报警系统、门禁系统等琳琅满目,接触得越多,能学到的东西也越多。他很享受这种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并将所学运用到工作的生活状态。


“虽然大学的就业方向是人民教师

但我的心中一直有一个警察梦”


陈雄,2017年参加工作,2019年入警

大学期间,陈雄学的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7年大学毕业后,他成为了一名初中教师,每天与青春期的学生们打成一片。

2019年,陈雄通过公务员招录考试成为了贵港监狱的一名警察,当起了高墙里的“特殊园丁”。

经过三年的磨炼,陈雄现在已经是业务骨干,以耐心和细心教育转化迷途的囚子,成为他们重获新生的“引路人”。

“我相信,努力的汗水,终将在监狱事业的土壤上浇灌出最美丽的青春之花。”




从警一晃多年,通过考公“半路出家”的监狱人民警察,对工作的用心往往源于对生活更深刻的体悟,在他们的心底,涌动着对这个职业、这份事业更多的敬畏与热爱!



来源:贵港监狱

编辑:李凌凯

校对:唐彬瀚、莫文龙

一审:童团结

二审:范小香

终审:孔   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