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监管前沿

桂中监狱深入开展“五个一”毒品危害教育活动

2020-07-03 16: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桂中监狱     作者:桂中监狱 朱俊伊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桂中监狱从6月26日国际禁毒日起至6月30日,在全监狱罪犯中深入开展为期5天的“五个一”毒品危害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禁毒知识学习。各监区组织罪犯认真学习《广西壮族自治区禁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在罪犯中广泛宣传禁毒知识,特别是毒品危害常识,提高罪犯对毒品危害的认识。

二是出版一次禁毒板报,各监区积极组稿,出版一期反映毒品、抵制毒品、防毒拒毒法规知识等的禁毒板报。

三是开展一次对毒品危害认识的讨论会。以分监区为单位,组织罪犯讨论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拒绝毒品的决心,确保有重点发言,个个表态。

四是召开一次“现身说法”会。以监区为单位,挑选监区1至2名涉毒犯讲述因参与毒品犯罪或吸毒致使被判刑、患病、家人受害、破坏社会秩序的事例或讲述他人的事例,用真实的、教训深刻的事例感染罪犯,教育罪犯。

五是观看一次禁毒题材的影片。组织罪犯观看《湄公河行动》等禁毒题材影片,并撰写观影心得体会。

该监狱通过开展“五个一”毒品危害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监狱罪犯的防毒禁毒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改造氛围,促进监狱的持续安全稳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