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监管前沿

梧州监狱“三个一”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2020-06-10 10:3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梧州监狱 黄建军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确保监管安全,有效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梧州监狱通过开展“三个一”活动,为安全生产和提质增效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开展一次安全生产专题教育。举办一次全监性的“安全生产专题教育”活动,由教育改造科、劳动改造科组织罪犯观看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相关视频资料,专题讲解国内外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形势,提出罪犯劳动生产注意事项。发放安全知识手册和安全读本,为安全生产造势,提高罪犯安全防护意识,增强改造信心。

二是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成立以监狱分管领导、劳动改造科和各监区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检查组,对劳动工场安全生产进行大督查大整顿。检查重点场所、物品等,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开展一次消防大演练。深入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由劳动改造科牵头,相关科室、监狱医院和特警队密切配合,在习艺楼劳动工场开展一次消防火灾应急演练活动。通过现场演练、现场处置,不断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部门协同作战、事故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以及罪犯火灾逃生疏散能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