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监管前沿

黎塘监狱 “四个一”强化罪犯学习 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09 16:46     来源:广西监狱管理局网     作者:黎塘监狱 冉义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黎塘监狱认真抓好罪犯政治改造,除采取统一收看收听新闻、集中授课外,“四个一”来强化罪犯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出版一期“两会”专题板报。把政治改造摆在首位,围绕“2020年两会学习进行时”为主题,通过利用板报等宣传工具进行宣传,在罪犯中广泛开展“两会”学习教育活动,营造“人人关注两会实况,时时关心国家大事”的浓厚学习氛围,增强罪犯自觉接受政治改造的内生动力。

开展一堂“两会”集中学习教育课。在新闻联播和午间新闻时间要求罪犯集中收看收听“两会”特别节目,并充分利用教育日、晚学习时间组织开展“两会”学习教育活动。

组织一次“两会”学习讨论会。以监舍为单位组织开展“两会”学习讨论会,引导罪犯围绕“全面脱贫”、“疫后经济”、“社区改造”“养老医疗”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学习讨论会上,罪犯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紧跟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将行动落实到日常改造中,争做一名守法公民。

撰写一篇“两会”心得体会。要求每名罪犯在 “两会”结束后撰写一份500字以上的“两会”学习心得体会,并就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学习,检验罪犯的“两会”学习进展,了解罪犯是否领会“两会”精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