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监管前沿

英山监狱七项措施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监管安全稳定

2020-05-23 10:21     来源:广西监狱管理局网     作者:英山监狱 姚茂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正在召开,英山监狱驰而不息,切实采取七项措施,全力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监狱安全稳定。

一是强化政治自觉。全体监狱领导坚守岗位,其中三名进驻狱内封闭执勤,加强检查督促,现场解决监管工作遇到的问题。各监区一名正职领导进驻狱内封闭执勤,组织警察扎实开展监管工作,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及时召开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监管安全稳定动员会,学习传达全国两会期间全区监狱系统安全稳定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警发动,落实责任,明确目标,擂响战鼓,在确保安全稳定工作中充分调动每一名警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的大安全格局三是强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保持战时值班备勤模式,警察进驻监管区前做2次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每天2次检测罪犯体温,确保监狱“三防一安全”。四是强化直接管理。严格落实“三大现场”和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直接管理制度,加强督查检查,消除因直接管理不到位出现的管理漏洞。五是强化政治改造。组织罪犯演唱爱国歌曲,举行升旗仪式,每天晚上七点准时组织罪犯收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让罪犯学习了解“两会”内容,增强“五个认同”,积极投入改造六是强化行动养成。着重加强罪犯言行举止训练,把“讲文明话、做文明人”融入日常管理中,严厉打击罪犯违纪违规行为,规范罪犯日常训练,促使罪犯身份意识、遵规守纪意识、服从意识进一步增强,切实矫正罪犯中的不当言行。七是强化狱情交接。每天进行狱情汇总、交接,深入开展罪犯危险性评估,将防范关口前移,注重源头管控,消除安全隐患。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