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监管前沿

黎塘监狱严格生活卫生管理

2020-05-11 20:38     来源:广西监狱管理局网     作者:黎塘监狱 姚源彬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疫情发生以来,黎塘监狱严格落实生活卫生工作制度,坚决从食品源头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扩散的可能。

一是严格罪犯物资入库管理。罪犯物资必须经监狱检疫室检测、查验合格后方可入库。罪犯物资入库后,进行分类分点管理,荤素不混、干湿分开,物资存放位置、库房相对固定,井然有序。做到防火、防鼠、防虫,保持库房通风、干燥、透气。

二是严格罪犯食堂环境卫生管理。分类管理餐具、厨具及物资食材,确保伙房环境整洁、整齐;对伙房环境卫生、餐具、厨具定时消杀毒;在伙房生产加工各个环节,全程穿戴专用劳保用品,佩戴隔离手套、勤洗手消毒,做好个人物理隔离工作。

三是严格监内伙食保障。严格筛选改造表现良好、身体健康的罪犯从事专职烹饪工作,在食品的冲洗,餐具的洗涤消杀等方面,均定员定岗定责;制定菜谱,科学配膳;严把食材质量入库管理,单独仓库、冰库存放;严格监督食品加工及分配工作。

四是严格物资车辆管理。负责伙房管理的监区每天安排一名警察负责物资进监车辆接送,将粮油、肉、蔬菜等每天急需的生活物资准时带进监内,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