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监管前沿

中渡监狱创新开展政治改造仪式教育

2020-04-30 05:58     来源:广西监狱管理局网     作者:中渡监狱 韦小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政治改造仪式感、神圣感、庄严感,培养罪犯的“五个认同”,中渡监狱创新开展政治改造仪式教育。

一是明确开展时间。每年重要节假日、国家烈士纪念日等重要时段、重要庆典及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时间。二是明确仪式教育内容。包括组织升国旗、唱国歌、宣誓,新入监罪犯的归正宣誓、临释罪犯的新生宣誓、感恩教育,纪念先烈、缅怀先人的纪念活动,其他具有正能量、激发罪犯改造热情的仪式等教育内容。三是明确仪式教育流程。确定仪式教育具体内容后,制定工作方案、流程,充分认识到仪式教育的特殊性和严肃性,严格规定参加仪式教育罪犯的着装,做好现场管理工作。四是明确工作要求年度监狱举办政治教育仪式次数不少于5次,监区举办政治教育仪式次数不少于12次。目前,监狱共开展2次政治改造仪式教育,达到触动罪犯灵魂、心理认知的良好效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