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监管前沿

中渡监狱扫黑除恶出重拳 不获全胜不收兵

2020-04-28 18:36     来源:广西监狱管理局网     作者:中渡监狱 韦小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中渡监狱扎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疫情防控、监管安全三同步,既在深挖整治上见成效,又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

一是宣传发动不停歇。制定《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在警察、全体罪犯中持续做好宣传发动,采取板报、横幅、电子屏加大对扫黑除恶的举措、成效和先进典型报道。把反面典型案件转化为法制公开课和警示教育课。二是深挖线索不中断。鼓励在押罪犯检举揭发,深挖真实性强、成案率高的涉黑涉恶线索。对举报隐藏较深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予以重奖,阐明宽大政策,敦促罪犯交代余罪漏罪。三是涉黑涉恶罪犯从严管理不留情。加强风险防范,及时掌握涉黑罪犯思想动态和异常行为动向。从严控制涉黑涉恶罪犯来往信件登记,考核奖惩、分级处遇、工种,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等。四是健全机制不含糊。规范和完善线索收集、排查、研判、分类、移交等规章制度,完善黑恶势力罪犯管理教育,健全监狱与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政法机关联动机制,落实“一案三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