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监管前沿

中渡监狱“一封家书”打开心灵的枷锁

2020-04-27 15:26     来源:广西监狱管理局网     作者:中渡监狱 韦小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8日起,中渡监狱组织全体罪犯开展一次非常时期的家书征文比赛活动,加强特殊管理时期罪犯政治思想教育及罪犯心理健康维护,凝聚改造正能量。

各监区组织罪犯开展撰写一封家书,向家人汇报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具体改造表现和取得的成绩,以表达自己对家人的思念、感恩、愧疚之情。在这“一封家书”中,罪犯倾注了自己全部的情感,将自己很多平时当着面的时候讲不出的话,写在了家书中其中不乏抒发自己改造感想的话语,即便少数长期无人探视、与家属无联系方式、无家属的罪犯也敞开心扉,给自己关系紧张的、联系不上的家人写出了自己的感情。

一份份饱含真情的家书,增强罪犯及家属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在罪犯中产生强烈的共鸣。经评比,有19名罪犯在家书征文比赛中获奖,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