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监管前沿

北海监狱 | 亲情呼唤良知 帮教纠正航线

2024-03-28 15: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充分发挥社会帮教及亲情帮教在罪犯改造中的感召和激励作用,调动罪犯的改造积极性,近日,北海监狱开展“亲情呼唤良知 帮教纠正航线”亲情帮教活动。








参观监管改造现场

在监狱警察的引领下,家属代表走进罪犯监管改造现场,参观罪犯生活现场。“看到这些叠成豆腐块的被子,整齐摆放的个人物品,让我了解了狱内规范的改造生活。”一位罪犯家属感慨道。




观摩教育改造成果

“多措并举,提高罪犯疾病预防意识,保障健康权益;开展罪犯自我救赎帮扶活动,纾难解困;着力打造监狱‘正航’文化品牌,营造健康向上改造氛围。”罪犯家属在监狱警察的耐心讲解下,对罪犯教育改造成果有了新的认识。




座谈了解改造情况

在家属座谈会上,监狱警察向罪犯家属通报罪犯整体改造情况并进行答疑解惑,希望家属积极参加亲情帮教,以亲情的力量感召帮助罪犯改造,教育和引导罪犯敬畏法纪、积极改造,让他们早日重获新生。 




亲情帮教助力新生

罪犯代表发言,反省了对罪行的悔恨,感恩警官日常的点滴教育,表示会全身心投入此次帮教活动,以积极的心态完成接下来的改造,早日回归社会,做一名守法公民。 




亲情会见传递温情

奶奶,你要保重好身体,我一定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回家!
爸,对不起,儿子知错了……

老公,只要你在里面改造好,再苦再累我都能坚持,我和孩子们在家等你回来!

……

亲人的关切、暖心的鼓励,深深印在罪犯心中,指引罪犯树立起正确的改造观念,引导罪犯明确未来的改造方向。“儿子别担心,爸爸在这里会努力改造,遵守监规纪律,争取减刑,早日回家。回去之后,我一定好好陪陪你,做一个好爸爸!”罪犯李某真情流露。 






 亲情帮教活动让社会力量走进监狱,让亲情能量启迪罪犯心灵,让罪犯家属“零距离”感受监狱执法,向社会敞开一扇共同参与教育矫治、维护监狱安全稳定的大门。下一步,北海监狱将持续突出监狱执法中的情法结合,充分发挥教育改造的攻心治本作用,全面提升罪犯教育改造质量,为平安广西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北海监狱

编辑:刘杨威

校对:倪   哲

一审:范小香、倪小兰、童团结

二审:孔   莉

终审:黄   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