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监管前沿

监管前沿 | 深化谈话教育 提升改造质量

2024-03-27 15: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钦州监狱充分发挥谈话教育攻心治本作用,不断深化工作措施,引导罪犯积极改造,不断提升监狱教育改造工作质量。


全覆盖,确保谈话质量

每周固定时间统一开展罪犯谈话教育,确保谈话工作全覆盖,使罪犯得到及时、有效的教育和引导,进一步增强教育改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细摸排,积极回应诉求

精准摸排罪犯思想动态、改造进展和生活需求,采用一对一的谈话方式,深入了解罪犯改造思想,及时回应并解决合理诉求。对于需要业务部门支持和协助解决的,及时协调对接,确保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解心结,提升谈话效果

引入心理辅导机制,利用心理评估结果,更好了解罪犯心理需求,对罪犯的不良心理倾向有效、及时疏导干预,增强罪犯自我认知和情绪管理能力,帮助其解开心理症结,为罪犯走好改造之路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教育引导。









来源:钦州监狱

编辑:刘杨威

校对:倪   哲

一审:范小香、倪小兰、童团结

二审:孔   莉

终审:黄   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