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监管前沿

监管前沿 | 桂中监狱2024年现场会见安排

2024-03-16 15: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桂中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积极践行执法为民宗旨,充分发挥会见的亲情帮教作用,进一步拓宽罪犯和亲属沟通的桥梁,结合监狱工作实际,桂中监狱就2024年现场会见时间及注意事项安排如下:




会见时间安排

会见时间

(法定节假日除外)

会见监区

星期一

一监区、二监区、三监区

星期二

四监区、五监区、六监区

星期三

七监区、九监区

星期四

十监区、十一监区


注:会见日每天上午8:30-11:00,下午14:30-17:00可以办理会见审批手续。星期五、双休日、节(假)日不予办理会见。




会见注意事项

会见亲属范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及司法部《罪犯会见通信规定》等法律法规,罪犯在服刑期间可以会见的亲属主要包括:

 1

直系血亲。即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子女、孙子女和外孙子女等。

 2

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即亲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伯、叔、舅、姑、姨、侄子女、外甥子女等。

 3

基于婚姻的姻亲。即配偶、儿媳、女婿、配偶父母,配偶的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侄子女、外甥子女、伯、叔、舅、姑、姨等。

 4

拟制血亲。即继祖父母、继父母、继子女、养父母、养子女,实际形成的赡养、抚养、扶养关系的兄弟姐妹等。

 5

上述亲属的配偶。

 6

经监狱狱政管理部门审批的其他亲属。








会见手续办理

 1

会见人员办理会见时须持:
①本人居民身份证(未成年人凭户口簿);
②能证明与罪犯是亲属关系的有效证件、证明材料(如:与罪犯同户籍户口簿;结婚证;居委、村委、乡镇、街道、派出所出具的亲属证明等)。


 2

罪犯现场会见办理时间:
罪犯亲属会见需依据监狱规定的会见时间安排,现场办理会见手续。咨询电话:0772-6518372(会见室)

 3

会见期间,原则上使用普通话。

 4


会见人应该遵守监狱的相关会见管理规定。违反规定的,不得进行会见。




会见流程


监狱大门查验身份,进行来访登记。


会见楼门口进行人身及物品安检,登记会见信息,排号机取号等待办理。


前往会见窗口提交相关证件资料,审核办理会见。


存放个人物品,按现场指引有序进入会见区进行会见。


会见结束后返回候见厅取回个人物品并原路返回。


会见要求

 1

会见每月一次,每次会见时间不超过30分钟,每次会见人数不超过3个成年人(可带至多2名未成年人)

 2

会见时,不得大声喧哗、打闹,禁止使用手机、录音、录像、照相等设备,严禁传递违规违禁物品。

 3

必须服从警察的安排,积极配合做好对罪犯的思想教育工作。

*  会见亲属有违反上述规定的,警察有权停止会见。



温馨提示

01

桂中监狱现场会见地址及交通方式:

(一)乘火车抵达柳州火车站→ 步行车站外乘坐快1号线公交 → 龙湖路西站下车→转乘505路公交车 → 国检中心站下车 → 步行约600米到达桂中监狱


(二)乘长途汽车抵达柳州汽车总站 → 步行车站外乘坐快1号线公交 → 龙湖路西站下车→转乘505路公交车 → 国检中心站下车 → 步行约600米到达桂中监狱


(三)自驾车辆可导航:广西华盛集团桂中农工商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柳州市鱼峰区车园横二路8号)


02

会见咨询电话:

狱政管理科 0772-6518292


03

咨询时间:国家法定工作日

上午09:00-11:30

下午15:00-17:30




来源:桂中监狱

编辑:刘杨威

校对:倪   哲

一审:范小香、倪小兰、童团结

二审:孔   莉

终审:黄   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