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监管前沿

监管前沿 | “四个聚焦”筑牢监狱安全防线

2024-03-13 15: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鹿州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鹿州监狱严格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充分结合当前监狱安全形势,聚焦思想教育、监规纪律、隐患排查、监管安全四大方面,多措并举织密监狱安全防护网,全力确保监狱安全稳定。


聚焦思想教育 增强改造动力


组织罪犯收看《新闻联播》及相关教学视频,让罪犯及时了解国家形势政策,激发罪犯的爱国情怀,促进思想转化,坚定罪犯积极改造、学习技能的信心和决心。




聚焦监规纪律 强化身份意识


充分利用每周学习日,组织罪犯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等法律法规及《服刑人员行为规范》等监规纪律,督促罪犯在思想上时刻绷紧遵规守纪之弦。每日开展内务卫生考核评比,不断激发罪犯改造积极性,引导罪犯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




聚焦隐患排查 提高防范能力


相关业务科室每日深入生活现场对电器设备、消防设施开展细致的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现场整改。当班警察落实整点巡查等制度,精准掌握罪犯的改造动态,消除各种隐患,提升监狱风险防范能力。



聚焦监管安全 提升处突能力


严格落实监管安全各项工作管理规定,深入开展安全稳定形势研判,以监管案例、处突场景模拟等形式,组织特警队员进行实战演练,以精简高效的实战技术提升警察队伍应急处突能力。


下一步,鹿州监狱将继续抓实抓细监管安全各项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的履职姿态、有力的工作举措,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






来源:鹿州监狱

编辑:刘杨威

校对:倪   哲

一审:范小香、倪小兰、童团结

二审:孔   莉

终审:黄   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