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监管前沿

监管前沿 | 上好新年第一课 为教育改造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2024-03-01 15: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鹿州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连日来,鹿州监狱坚持稳字当头,教字为先,充分发挥教育改造攻心治本作用。以入监教育、安全教育、技能培训为重点,多举措开展文化教育活动,给罪犯上了开年第一课,为罪犯教育改造工作在新的一年里起好步、开好头。




夯实改造之路——入监教育


紧紧围绕“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的工作方针,紧扣入监教育关键环节,组织新犯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监规纪律、心理健康、法律常识等集中教育,帮助罪犯树立规矩意识,严守监规纪律。针对性开展个别谈话和心理健康评估等工作,引导罪犯明确身份,转换角色,夯实改造之路。





走好平安之路——安全教育


牢牢把握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从历年来各类典型案例、常见隐患排查及自救知识进行系统性讲解,用实际案例强调遵守各项制度的重要性,教育和引导罪犯时刻树立安全意识,做到防微杜渐。




开启新生之路——技能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刑释人员回归社会的适应性,预防和减少刑释人员重新犯罪。监狱对即将出监罪犯开展心理团辅,消除顾虑。整合社会教育资源,积极推动监地协作,广泛开展电工、中西方烹饪技术等就业前景好、入行门槛低的职业技能培训项目,激发罪犯改造积极性,助力罪犯走好回归社会“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鹿州监狱将积极探索教育改造新途径、新做法,不断增强罪犯身份意识、悔罪意识、守法意识,促进教育改造质量稳步提升。



来源:鹿州监狱

编辑:刘杨威

校对:倪   哲

一审:范小香、倪小兰、童团结

二审:孔   莉

终审:黄   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