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监管前沿

黎塘监狱|把好“四关”促进暂予监外执行工作见成效

2024-02-27 15: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黎塘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黎塘监狱深入贯彻落实“两高四部委”《关于进一步规范暂予监外执行工作的意见》,严格规范暂予监外执行案件办理,把好“四关”促进暂予监外执行工作见成效。

把好“入监关”


收押新罪犯前,主动向看守所询问罪犯身体健康情况,核对相关病史资料,详细掌握罪犯患病情况。同时,提前对新收押罪犯的病情进行充分研判,及时做好应对措施。

打好“摸排关”

全面摸排罪犯病情,动态关注罪犯病情变化情况。对初步研判病情可能符合暂予监外执行医学条件的罪犯,及时启动委托病情诊断。对患有严重疾病、符合条件的罪犯全部启动暂予监外执行程序。

优化“流程关”

主动联系符合暂予监外执行条件的罪犯家属,告知相关规定及事项。罪犯家属主动提出暂予监外执行申请后,及时向罪犯户籍所在地司法局发送委托调查评估函,征询意见,并做好工作进度跟踪。召开暂予监外执行案件听证会,就罪犯是否符合暂予监外执行条件进行公开审查,促进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

做好“衔接关”

多次召开联席会,与茅桥地区人民检察院进行交流学习,研究讨论暂予监外执行相关文件贯彻落实情况、暂予监外执行案件的办理情况,在学习中加深对政策法规认识和理解,确保监狱刑罚执行工作公平、公正、阳光、高效。对获批暂予监外执行的罪犯,及时与地方司法行政机关沟通协调,及时将罪犯押送至居住地,办理交接手续,确保衔接到位。





来源:黎塘监狱

编辑:刘杨威

校对:倪   哲

一审:范小香、倪小兰、童团结

二审:孔   莉

终审:黄   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