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监管前沿

平安广西建设 | 柳城监狱深化监地协作 守护平安监狱

2023-01-05 09: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柳城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年来,柳城监狱持续巩固提升监地协作水平,在监地共建、平安治理、联防联控、教育帮扶、资源共享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深化协调联动

守牢安全底线




深化应急实战联动,与公安、驻监武警共同构建“三警”联合作战机制,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突工作水平。与属地政府、公安保持密切联系,定期开展安全隐患联检联查,及时通报狱情,共同做好防范,加大互联网协作,构建“雪亮”工程。设立“公安联动警务室”,实现一键报警功能,切实提升监狱安全系数。与驻监武警搭建资源信息共享平台,定期开展重点领域隐患排查,不断提升监狱人防物防技防能力水平。



提升改造质量

实现提质增效




加强与地方积极协作,将罪犯文化教育和技能培训纳入地方政府计划,有效提高罪犯改造质量。持续推进“开放日”活动,与当地司法局等部门在亲情帮教、社会帮教、法律援助及引入社会教育资源等方面积极合作,构建监地优势互补、资源互通、共商共建的协作体系。与地方政法委等部门协作,建立远程亲情帮教平台,实现区内司法部门远程帮教、会见。



规范执法司法

筑牢公正防线



与鹿寨地区人民检察院、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建立常态化联席会议机制,加强沟通,协调解决办理“减假暂”案件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加强办案中心的建设与运行,不断优化、细化执法办案工作,统一办案标准和尺度,确保办理的每一件案件都经得起法律的考验。



做好综合服务

提供有力保障




将疫情防控纳入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体系,定期参加属地疫情联防联控会议。与属地医院签订救治协议,畅通救治渠道。与地方疾控中心等部门联合建立传染病联防联控协调机制,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就疫情防控联防联控、职业病防治等工作进行交流沟通,提升监狱医疗卫生整体水平,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



强化合作交流

携手共促发展




增强与社会单位的联系,与地方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积极参与农业帮扶、乡村振兴等实践活动。与当地中小学积极合作,定期走进校园开展普法活动,运用专业法律知识和生动案例为学生进行法律知识讲解。与当地文明办交流学习,持续开展促进社区文明和谐、互助友善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柳城监狱

编辑:黎毅浩

校对:文少涛、莫文龙

一审:童团结

二审:范小香、倪小兰

终审:孔  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