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监管前沿

监管前沿 | 直流交流皆有路 开合之间是新生

2022-12-27 09: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北海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期,北海监狱组织罪犯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学习电工基本知识和技能操作,在电阻电压中学道理,在线路的接连中感悟新生。




理论知识 多读多记

培训老师通过概念符号学习、公式运算和图文演示等形式讲解电路的基本理论和电工安全知识。

“老师授课有方,耐心教导,有如回到学校课堂”,罪犯廖某说,自己对很多专业术语和物理代号字母记忆有困难,按照老师所教的方法——“多读、多写、多记”,已经熟悉了专业用语和基本运算。


技能操作 熟能生巧

“静接静,动接其它”,在操作中,罪犯刘某念着口诀,一手扶正电路学习板一手用螺丝刀接线,成功完成动静触头的连接。

在电工技能实际操作培训课中,老师向学员详细讲解各种电路知识,现场演示电路连接的各个步骤,对学员的实际操作进行细致的指导。学员们积极参与,理论结合实践,动手实践。通过实践操作,学员们对电工知识有了较为直观的认识,不仅提高用电安全的意识,掌握电工操作的基本常识,为继续深入学习电工知识打下了基础,也为即将重返社会,走向新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学习交流 互动提升

在学习交流互动中,学员围绕培训的电工原理常识,就学习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交流学习。学员之间或相互辅导,或向老师提问,虚心请教。

罪犯叶某曾做过水电安装生意,但其中很多电工原理还不明白,通过学习交流,“自己弄懂了很多以前不明白的知识”。罪犯吕某曾在家办过一个小加工厂,生产中经常遇到机器运转中热继电器跳闸的困扰,当时不明白原因,经过向老师学习请教,明白了其中缘由。


展望未来 助力新生

学员结合学习情况,忏悔过去,展望未来,分享学习心得以及回归社会的计划和憧憬。

管教警察和老师还就罪犯临释回归面临的困惑给予答疑解惑,对社会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再就业形势等问题进行解答,消除大家对回归前的不安和焦虑。

“接受职业技能培训属于劳动者的基本权利,监狱举办职业技能培训教育,能够促进临释出监人员增长知识,掌握技能,为出监就业打基础、强信心。”北海监狱副监狱长何韶晖说。



来源:北海监狱

编辑:黎毅浩

校对:文少涛、莫文龙

一审:童团结

二审:范小香、倪小兰

终审:孔  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